::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03期  2009.02.06 發刊

大悲心起,願願相續。虛空有盡,我願無窮。

聖嚴師父說:「從佛教徒的立場,宇宙之中任何一個地方的眾生有苦難,我們都應該去救濟,這就是尋聲救苦的觀世音菩薩精神,觀世音菩薩無一眾生不度,無一眾生不救。發心為人救難、救災,自己就能免難、消災。不管苦也好、樂也好,都是我們種福田、增長慈悲心和智慧心的過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就是秉持這樣的精神,以落實 聖嚴師父的「大關懷」教育理念做為推動各項慈善工作的核心宗旨。

如今, 師父雖然已經捨報圓寂,但慈善基金會謹記 師父悲願 :「虛空有盡,我願無窮,我今生做不完的事,願在未來的無量生中繼續推動,我個人無法完成的事,勸請大家共同推動」, 有鑑於社會上仍有許許多多的人需要社會力量的救助,今後仍將 努力不懈、往前邁進, 為社會盡一份心,為落實 師父建設人間淨土的心願而努力。

曾經,我們都是小因緣,因為深受 聖嚴師父的精神感召而串聯在一起。今後,我們亦將 永續   師父為社會、為眾生的理念與奉獻,繼續關懷社會,尋聲救苦 。二月份,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亦即將進行第十四期的獎助學金頒發。邀請您一起來幫助孩子,使他們能夠持續學習、持續成長。因為有您的加入與協助,讓孩子們更充滿希望。歡迎進入慈善基金會網站,加入認養人的行列,讓孩子無憂的上學去!

第一版第二版 第三版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最新訊息

虛空有盡 我願無窮

聖嚴法師色身已捨報 請大家安心念佛

 

聖嚴法師常說他這一生走來,雖然多病、雖然艱苦,卻總是充滿感恩,聖嚴法師在大家感恩祈福的關懷中,色身已在今天二月三日下午四時捨報,但聖嚴法師並沒有捨離我們,其平日的開示已落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了,這個時候,我們最需要做的事是「心安」和「念佛」。 心安是要讓我們的生活平安,念佛是為了報答師恩,讓我們一起為聖嚴法師祝禱「寂滅為樂」,有關報恩念佛及相關訊息,請隨時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http://www.ddm.org.tw 查詢或與就近分院洽詢。
聖嚴法師開示「只要心安,生活就有平安」,讓我們共勉之。阿彌陀佛。

◎文:法鼓山僧團

   
最新訊息

活動報導


歲末大關懷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川緬專區

‧‧‧‧‧‧‧‧‧‧‧‧‧‧‧‧‧‧‧‧‧‧‧‧‧‧‧‧‧‧‧‧‧‧‧‧‧‧‧‧‧‧‧‧‧‧‧‧‧‧‧‧‧‧‧‧‧‧‧‧‧‧‧‧‧‧‧‧‧‧‧‧‧‧‧‧‧‧‧‧‧‧‧ 回畫面上方

活動報導

法鼓山川震援建動土開工 落實四安關懷益助地方發展

方丈和尚親臨主持 四川宗教局王增建局長推崇法鼓山四安理念

  ▲ 秀水衛生院及一小在暖陽之中動土開工,將有效落實四安關懷益助地方發展。左起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羅漢寺住持素全法師、副住持果品法師。(黎健 攝 提供)

【左菁華/四川報導】二OO八年十二月二十三日, 法鼓山援 建 四川安縣秀水衛生院及秀水第一中心小學重建工程,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率團親赴四川主持 開工 動土, 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護法總會副總會長黃楚琪及楊正雄、慈善基金會副會長吳宜燁、成都台商協會副會長黎璇璣及綿陽台商協會副會長謝金峰、四川省宗教局局長王增建、副局長余孝恆、安縣縣長趙迎春、副縣長馮安、政協主席張忠貴、羅漢寺住持素全法師、秀水衛生院院長夏萬俊、秀水一小校長鄭本生 …等嘉賓共同開工動土,衛生院全體同仁、秀一小學全體師生及數千名秀水鎮鎮民均到場觀禮見證,援建預計於一年半至二年間落成醫療院體及校園之興建,積極為輻射百里之秀水鎮民打造優質醫療與學習環境,亦象徵法鼓山四安關懷服務將長期落實,並有效益助地方之發展。--- 詳全文

 

方丈 和尚視察 馬祖村安站預定地點  期勉 儘速啟用 利益居民

行程拜會參訪成都文殊院及大慈寺 處處欣見 108自在語

  ▲ 方丈和尚接受四川省宗教局餽贈蜀繡熊貓。右起果品法師、王增建局長、方丈和尚、余孝恆副局長(左菁華攝)

【左菁華/四川報導】 十二月二十二日至二十四日,方丈和尚率團親赴四川主持 援 建 秀水衛生院及秀水第一中心小學重建工程動土典禮 ,同時展開相關拜會行程,並視 察 四川什邡馬祖鎮 安心服務站 預定 地點。 方丈和尚一行抵達成都後, 旋即受 到四川省台辦主任劉俊杰、四川省宗教局局長王增建、副局長余孝恆 及羅漢寺方丈素全法師們 歡迎接待。 由於法鼓山醫療救援團隊已先後入川十一梯次,在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的領導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所有專職及義工菩薩們,長達七個月的奔波、關懷,讓當地政府及居民對法鼓山在第一時間進入災區救死扶傷、吃苦奉獻精神及無私的慈悲關愛均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