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08期  2009.07.06 發刊

關懷、陪伴 傳遞善的力量 。

聚集善的因緣,六月各地區陸續進行端午關懷活動,除了每月例行關懷外,慰訪義工菩薩將愛心與歡笑帶至老人院、榮民之家、育幼院、安養機構,與大家一同歡度端午佳節。用行動與關心,讓他們的心注入一股暖流。用心關懷,用愛守護需要我們幫助的菩薩,期盼能為親人疏於照顧的菩薩做到「一缽千家愛,溫暖萬人心」。

另外,在六月二十日舉辦了一場緊急救援的教育訓練, 在一天的課程裡,除了相關理論、知識的學習外,也規劃了救災實際案例的小組討論,並分享「急難當下,不分你我」的慈悲精神。 全省各地前來參加課程的菩薩超過一百五十人,聚眾之力,讓救援的力量向下紮根。

特別一提的是,百年樹人受助學子與大家共同分享「艱難的求學過程,感恩一路有眾人相助」的感謝心情。本會亦期望未來 能幫助更多的學子,把這希望的種子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 這就是延續善的力量,願世界更美好。

第一版 慈善訊息第二版 交流廣場第三版 海外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關懷列車

關懷厝邊的老菩薩 -- 北投區義工參與「浩然敬老院 23 週年院慶」活動

 

關懷安養機構孤貧無依之長者,也藉此增進社區、社會大眾與長者交流。法鼓山北投區義工謝明鳳帶領 28 位北投義工,於 98 年 6 月 13 日上午參加台北市「浩然敬老院」 23 週年院慶暨園遊會活動,活動邀請敬老院的百餘位長者與附近社區的民眾參與。

法鼓山北投義工參與設攤義賣素麵線,食材費用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贊助,義工們一大清早就到活動現場,從洗、切菜、架起爐火,大鍋煮麵……等。明鳳菩薩和義工們分工分組,很快的將攤位設置妥當,雖然忙碌不已,但卻忙得歡喜。當天麵線攤位很受歡迎,共義賣 1200 多碗。

「浩然敬老院」陳志章院長為了感謝法鼓山多年來持續關懷院內的長者,並積極地參與活動,特頒給『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感謝狀,由義工謝明鳳菩薩代表受獎。

關懷「浩然敬老院」院內長者已有十三年歷史的北投區義工們表示,邁入銀髮族,是每個人的人生必經之路,所以能讓長者在愉悅、無慮生活之外,更能享受心靈上的滿足,義工在服務奉獻之餘也感受到溫馨和充實。

文 /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圖 / 謝明鳳
   
■ 關懷列車
■ 端午關懷系列報導
■ 北區大學聯合義賣

自我提升日課表

川緬專區

‧‧‧‧‧‧‧‧‧‧‧‧‧‧‧‧‧‧‧‧‧‧‧‧‧‧‧‧‧‧‧‧‧‧‧‧‧‧‧‧‧‧‧‧‧‧‧‧‧‧‧‧‧‧‧‧‧‧‧‧‧‧‧‧‧‧‧‧‧‧‧‧‧‧‧‧‧‧‧‧‧‧‧ 回畫面上方

端午關懷系列報導

 

海山地區義工陪伴榮民共度端午 歡慶佳節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海山區二十多位慰訪義工於 5 月 24 日上午,在副召委鍾崑龍帶領下前往板橋大觀路榮民之家,進行端午節關懷。

到達榮民之家的義工們,一一的邀請七十餘位榮民老菩薩們齊聚一堂共度端午佳節。活動一開始由榮民之家陳組長代表致詞歡迎,她表示:「法鼓山義工能於端午節前夕,撥空來此關懷,深深感謝大家。」接著進行一場莊嚴的祈福法會,恭誦觀世音菩薩聖號,為大家帶來端午佳節的祝福。

榮民長者們,一生軍旅、保衛國家,勞苦功高,『榮民』是國家社會的“榮譽之民”確是實至名歸。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也曾從軍報國,退役後選擇再度出家修學佛法廣度眾生,與榮民同樣都是捨己為眾,榮民長者菩薩們感同身受,對於聖嚴法師的慈悲願行更是敬佩不已!

 

慰訪義工秀俞帶著榮民伯伯們做拍手健身功,大家很認真跟著動作,活絡筋骨,使得全身舒暢、身安心安!接著快樂二胡班由郭中文和家人帶領,進行南胡古箏演奏、太極拳表演等活動,在輕快鼓樂,帶動歡唱中,節目相當精彩緊湊,將現場氣氛 High 到最高點。會中一位 104 歲的榮民長者楊老菩薩神采奕奕,跟著大夥開心互動,老當益壯,令人讚嘆!

活動末了以一曲”我為你祝福”全體虔誠互祝,祈禱人人平安快樂!而「心安平安你就是力量」打氣卡為大家祝福,祈願大家分享善的力量,讓世界更美好。

文 / 黃秀月
圖 / 陳鐶鐙
‧‧‧‧‧‧‧‧‧‧‧‧‧‧‧‧‧‧‧‧‧‧‧‧‧‧‧‧‧‧‧‧‧‧‧‧‧‧‧‧‧‧‧‧‧‧‧‧‧‧‧‧‧‧‧‧‧‧‧‧‧‧‧‧‧‧‧‧‧‧‧‧‧‧‧‧‧‧‧‧‧‧‧ 回畫面上方

北區大學聯合義賣

北區大學聯合義賣圓滿落幕 感恩社會各界熱心為慈善公益付出

 

「 2009 年春季北區大學聯合愛心勸募義賣活動」已在 5 月 20 日於淡江大學舉辦閉幕式後圓滿落幕,此次義賣所得達新台幣 100 萬元以上,將全數做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與淡江大學學生家庭非自願性失業助學方案進行公益活動使用。其中,本會實際受贈金額為新台幣 300,004 元,將依據主辦單位要求,全數做為國內個人與弱勢團體關懷經費,本會除感謝參與義賣活動的各校師生熱心公益,更感恩所有贊助廠商在景氣低迷的環境氛圍下,依然願意慷慨解囊為社會關懷盡心盡力,本會亦將珍惜所有善心人士的點滴善款,妥適而充分地用於慈善工作上,持續為建設人間淨土而努力。

2009北區大學聯合義賣廠商芳名錄!!

文 / 慈善基金會
圖 / 林志璁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