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14期  2010.01.07 發刊

寒冬送暖 關懷99

在濕冷的季節,本會歲末關懷熱力不斷,繼 2009年12月在北部各地區進行關懷活動後,中部和南部也將從今年1月開始接力辦理,持續將溫暖送到全省的每個角落。

除了提供實際的慰問金和民生物資外,我們更希望傳達的是精神的關懷,因為物質畢竟是一時的,唯有從心改變,由內而外,將觀念、行為不斷地向上提昇,才是真正落實關懷的意義。

許多的慈善工作和活動都有賴義工菩薩和眾多的贊助者才能圓滿完成,在感恩之餘,我們亦期望大家可以持續地給予我們意見和指教,讓慈善基金會各項關懷工作能夠不斷地透過改善而更臻於細膩、周到,讓所有需要幫助的人都可以透過另一扇窗,看見希望與陽光。

第一版 慈善訊息第二版 海外關懷第三版 分享園地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歲末關懷

寒冬送暖 法鼓山關懷北海低收家庭

 

20日上午九點,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及北海岸關懷室,特地邀請基隆與金山、萬里、石門、三芝等各鄉鎮383戶低收入家庭,前往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參訪,接受僧團法師們真誠的祈福、慰問,令迎接強烈寒流的北台灣,注入了一股暖流。在場400多位低收入戶代表,對於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金山鄉許春財鄉長,石門鄉梁玉雪鄉長,以及台北縣社會局等貴賓,共同蒞臨法鼓山歲末大關懷活動,和他們一起為各地需要援助的家庭祝福,感到十分幸福與窩心。....................<詳全文>

   
■ 歲末關懷
■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新竹地區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新竹地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11月8日在新竹附小舉辦,共有49位獲頒獎助學金同學,另有學生家人50位和與會來賓、義工等,共162位人員與會。

新竹地區十五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在新竹附小舉辦,新竹附小孫瑞鉑校長蒞臨會場表達支持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理念。活動一開始,由任職於西門國小的林怡瑞老師以活潑可愛的帶動唱活絡現場氣氛,為了讓小朋友更有精神,林老師以“伊比呀呀”這首大家耳熟能詳的兒歌,吸引了大家的注意力及目光。除了教唱國語版的歌詞外,還自創了英語、日語和台語等有趣又好記的內容,讓小朋友可以朗朗上口。..............<詳全文>

獎助學金感恩卡創意比賽

2009年「秋霜紀念基金會」為了鼓勵接受『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學生們,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合作,舉辦感恩卡創意製作比賽。『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十四期、十五期獎助學金之學生,共有1384名學生參與創意比賽,分成北、中、南三區辦理,每區分五組受理評選, 從各組所有參賽作品評選出前三名並頒發獎狀、禮品等,比賽頒發至十一月底圓滿完成 。 ......................<詳全文>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