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15期  2010.02.06 發刊

馳援海地震災 關懷無國界!

告別了金融海嘯、八八水災、新流感疫情威脅的 2009年,在期盼明年會更好的願景之下,豈料2010年的元月13日,海地遭遇 規模7.0 百年強震 , 海地首都太子港慘遭重創,大部份地區夷為平地,民眾傷亡嚴重。

本會除了立即聯絡外交部和海地大使館表達對災區民眾的關心和祈福外,更立即成立賑災專案,匯聚大家善心,透過外交部轉運救援物資,表達對海地受災民眾的關懷。

海地 歷年來天災人禍不斷, 對劫後餘生的海地災民而言,要恢復往日的生活,或許仍是一條漫長的路途,但在全球齊力幫助之下,陰霾終會消散,陽光將會再現,我們祈願海地苦難遠離,社會心靈平靜,民眾生活平安。

二月已屆農曆春節,是闔家團員,齊聚歡樂的日子,在美好溫馨的節日裡,我們更覺感恩和惜福,感恩眾多菩薩善因善緣,讓我們有能力可以付出;因為付出,益加對我們所擁有的一切感到惜福。在新的一年,祝福大家

安和豐富

平安吉祥

第一版 賑災關懷第二版 慈善訊息第三版 交流園地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海地賑災

法鼓山海地救援再添夥伴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國際組織NPH攜手進行海地震災救援

 

救援海地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再添公益合作夥伴!1/22日表示將與國際性組織NPH攜手救助海地受災民眾,提供海地唯一不收費的現代化兒童醫院「Saint Damien Hospital」所需的醫療用品、通訊設備等物資,積極協助當地受災傷患獲得更好的醫療服務與品質。

友邦海地發生該地200年來規模最大的地震迄今已逾十天,由於當地基礎建設本已落後,人民生活狀況普遍貧窮。在震災發生後,不僅導致硬體公共建設近乎全毀,對外交通、通訊近乎中斷,且因受災地區民生物資嚴重匱乏,而導致治安惡化,社會動盪不安,造成許多救難團隊基於安全考量而開始改採觀望的態度。 ..........<詳全文>

齊心援助海地 法鼓山首批六噸急助物資出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8日下午,將透過外交部提供的海地賑災貨物專機,運出近一千五百箱,共約六千多公斤的民生急難救助物資,以及海地災後極度短缺的醫藥、清潔用品。

自傳出海地發生重大震災之後,法鼓山即陸續接獲各界善心人士的關切與支援,包括法鼓山法行會、護法總會與北部地區的義工,也都紛紛挽袖,主動加入募集物資及貨物運送的行列;其間更獲得大潤發、瑪利美琪企業和彰化地區藥商等等善心團體的支持,大家同為彼此的積極奉獻所感動,在周末假期不眠不休的投入救援後勤,令首批經由外交部轉運的法鼓山賑災物資,得以在急迫的工作時程中,順利完成準備。 ..........<詳全文>

海地震災 法鼓山方丈呼籲各界獻助關懷

法鼓山籌募生活及醫療物資馳援災區

海地大地震引發全球關注,數萬人傷亡及無家可歸的困境,讓世界各國紛紛獻助愛心關懷,希望協助受災民眾脫離苦難與危害。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近日透過政府機關與民間團體協助,積極瞭解海地受災民眾的需求,並積極籌募醫療與生活等救援物資。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並呼籲社會各界大眾,奉獻一己之力,為受災民眾,給予身心救濟與祝福。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表示,聽聞到海地發生世紀大地震,數萬人生命罹難,更多民眾身心嚴重受創,生活無以安頓、生命無以安定,從新聞畫面中,看到一張張驚慌的臉孔和眼神,人飢己飢、人溺己溺,讓我們感受到受難菩薩的身苦、心苦。 ..........<詳全文>

 

   
■ 海地賑災
■ 八八水災賑災
■ 南亞海嘯賑災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八八水災賑災

落實在地關懷 林邊安心服務站歲末關懷圓滿完成

 

法鼓山林邊安心服務站於1月24日下午一點於屏東仁和國小舉辦歲末大關懷活動。關懷來自林邊、佳冬等臨近鄉鎮民眾約四百人。由於林邊受到莫拉克風災的侵襲,讓許多人財產受到很大的損失,雖然林邊街景看似恢復,但與之前的生活仍有差別,許多商家在此次的風災損失太重不得已關閉,農家也因田地泥沙淤積太多而失業,為了讓林邊鄉民可以從失落中重新找回希望與信心,法鼓山結合各界資源以實際行動讓鄉親感受溫暖與關懷。

當天關懷活動由法鼓山紫雲寺監院果耀法師、慈善基金會副祕書長常法法師與林邊鄉陳朱雲鄉長共同關懷參與民眾。陳朱雲鄉長代表鄉民,感激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方丈和尚果東法師關懷林邊鄉鄉民,心中感受到法鼓山傳遞的溫暖心念與幸福希望。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副祕書長常法法師在致詞時表達林邊安心服務站成立後陸續辦理獎助學金補助、受災戶慰訪及藝術治療等身心撫慰與陪伴活動,並將規劃辦理生命教育等課程,協助受災民眾及早走出災害的傷痛。願以恆心與願心持續給予關懷。..........<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南亞海嘯賑災

斯里蘭卡安站外傷護理衛教課程

 

法鼓山安心服務站繼2009年7月於安心站大殿舉辦三場「村民外傷護理處置教育」課程後,得到村民熱烈的回應,於12月22日接著在Suriyawewa屯墾區外幼稚園再次舉辮「外傷護理處置教育」課程,四場外傷護理課程共有當地民眾73人次參與學習。

斯里蘭卡醫療極度缺乏,復因為環境和生活習慣的關係,當地民眾時常有外傷發生,但往往在對傷口清理的醫護常識不足的原因下,導至小傷口變成大傷口,因而延誤送醫,致使小小傷口轉變成危險疾病。是以法鼓山安心服務站針對村民舉辦「村民外傷護理處置教育」課程。..........<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