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16期  2010.03.05 發刊

為善及時 助人為樂

時序入春,天氣日暖,又到了繁花 綻放 ,萬物復甦的季節,在四季之始,大家莫不期待日日更美好,洋溢對未來的種種企盼。本會關懷的觸角從台灣延伸至海外,面對許多的慈善工作, 我們 除了兢兢業業努力工作外,同仁們更有許多願望,祈願災難遠離,大家平安,也祈求百姓均富,民阜安康。

為了追求從事慈善事業的高品質服務,定期的教育訓練不可缺少,因為光有愛心,但沒有方法和學習是不夠的。 3 月份開始,本會的許多教育訓練課程熱烈展開,同時也徵募慰訪關懷義工,我們期待更多富有愛心、耐心、同理心的義工一起來加入我們關懷弱勢的行列,詳情請閱本會網站。

本期的電子報有我們在四川幫助災區學子們獎助學金的報導,在大陸可以進入大學就讀的孩子非常不容易,更別說是那些家庭受災嚴重的學生,因此,這次我們特別針對高三考上大學的績優學生,發放獎助學金。除了海外的服務外,我們也不忘八八水災後民眾的生活,為了陪伴在地鄉親度過節慶,我們南部三個安站從歲末至春節期間,舉辦許多的活動,期望藉此撫慰災後的傷痛,迎接希望的未來。

對弱勢家庭的關心,經常需要長期的陪伴和扶持,才能讓對方慢慢打開心門,接納別人的關懷。這期的安心家庭系列報導中,我們可以感覺到,本會各地的慰訪義工,真誠的關懷和付出,處處盡力散播關懷的種子到每個需要者的心中。

祝福大家 平安吉祥 安和豐富

第一版 四川賑災第二版 八八水災關懷第三版 安心家庭關懷專案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獎助學金頒發

四川「512汶川大地震-貧困績優大學生」獎助學金聯合頒發

 

從2008年四川發生512大地震之後,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以下簡稱本會)即帶著台灣民眾的愛心,表達我們的關懷,除了硬體建築物的重建,如學校、醫療院所等,本會也展開各項心靈關懷,更針對災區的家貧中小學生援助獎助學金,希望資助學費,讓孩子們可以順利就學。

教育是百年大計,在資助中小學生時,我們發現孩子們努力求學,品學兼優,但因為家境問題,這些優秀學子就算考上大學也無力就讀,因此,2010年2月5日至6日,本會在四川省綿陽市綿陽中學舉辦為期兩天一夜貧困績優大學生聯合獎助學金頒發。獲頒學生分別為安縣中學、北川中學、綿陽中學、什邡中學、雍城中學、平武中學六所學校的2009年應屆考取大學的優異畢業生,本會特別利用學生於寒假返鄉回四川的寶貴時間,邀請綿陽市、什邡市、安縣、北川縣、平武縣等五個縣市的受獎學生們前來綿陽中學受獎,當天獲頒學生共計67位。 ..........<詳全文>

   
■ 獎助學金頒發
■ 心得分享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心得分享

致臺灣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一封信

節錄自四川省平武中學趙娟同學的來信分享

臺灣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幫助了平中學子,作爲學子的我們會好好學習,爭取獲得優異的成績。我的家在這次地震中垮塌了,正在進行重建,你們的援助,減輕了我父母的經濟負擔,使我得以正常的學習、生活。再一次感謝你們,就讓天空那顆最閃亮的星星承載著我們共同的夢。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