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17期  2010.04.05 發刊

感恩心過生活

本期電子報有正副總指揮和一般關懷員的教育課程報導,從三月開始,許多的教育課程正熱鬧展開…,在越來越多量和多元的慈善工作中,各地義工是我們最重要的推手。在繁忙的日子裡,還要撥空來參加教育訓練課程,為了是能更加強專業知能來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對義工們至誠至熱的慈悲願心,讓我們非常感動和感恩。

在與許多義工相處時,小編經常聽到義工們有感而發說,在慰訪個案的過程和關懷重大災難的受災民眾時,除了希望能盡力幫助對方外,更大的感觸,是感恩和惜福,看看別人,想想自己,益發對自己生活感到幸福和感謝。

3月4日高雄大甲6.4級強震,本會高雄地區慰訪義工們到甲仙和附近鄉鎮關懷,有些住戶房屋毀損嚴重,但慶幸的是,人員沒有傷亡。大自然的災難,對三番兩次受創的住民來說,是非常嚴苛的考驗,有人因此頹廢退縮,本會除了積極幫忙之外, 慰訪義工們溫言安慰對方,活著就有希望,不要氣餒,在眾力和合下,家園一定可以重建。

義工,這份植福田的善行,是不斷的需要更多新人加入,唯有如此,對社會的服務方能生生不息。在這日新月異和瞬息多變的社會,許多人開始追求更深層的生命意義和心靈的滿足,來自民間的關懷和奉獻最是瀰足珍貴,就讓我們以實際的行動為台灣的明天盡一點心力!

第一版 八八水災關懷第二版 國內外救助關懷第三版 教育訓練及機構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獎助學金頒發

美麗山城,幸福六龜--『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高雄縣六龜鄉是八八水災發生之後,受創嚴重的鄉鎮之一,為了關懷災區家庭遭困的學生,不要因為災後的經濟問題,影響求學之路,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和廣達文教基金會合作,持續於每學期開學之始,提供獎助學金幫助孩子們得以安心就學。

3月28日下午在六龜國小舉辦六龜地區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共有9所中、小學,357位學生獲得獎助,分別是六龜國小、寶山國小、新威國小、龍興國小、荖濃國小、新發國小,寶來國小、寶來國中、六龜高中等。當日除了學生和家人們歡欣參與之外,還有多所學校的校長、家長會代表、高雄縣政府社會處代表、六龜鄉公所…等來賓與會,聯同法鼓山二十位義工、表演節目演出的學生們,共有450多位的人員出席盛會。 ..........<詳全文>

   
■ 獎助學金頒發
■ 社區關懷報導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社區關懷報導

小林村元宵夜 燈籠夜行軍

 
小林村1到8鄰,居民習慣叫它五里埔。八八水災後,住在8鄰之下9至18鄰的居民,都在無情的山崩和洪水滾落中於土石流下長眠,僅存一百一十多戶的人家倖免於難,繼續守護這塊世居的家園。

八八水災後半年適逢農曆新年,原是家人團聚的日子,但洪水卻將人們陰陽兩隔,外界的關心也不像災難發生時那般熱烈,讓災後的第一個農曆年特別不好過。

為了陪伴村民過節,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用心規劃了新春關懷系列活動,從年前的歲末關懷、為小林組合屋除舊布新、掛置春聯;除夕當天,與小林村民一同圍爐,傾聽、陪伴默默掉淚的爺爺、媽媽;新春期間,安站天天開門,時時備好一壺熱茶,守候不知不覺行至門口的在地鄉親。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