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18期  2010.05.05 發刊

人人做好事 社會更美好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本期的頒發,已開始在各地熱鬧登場,這期的電子報有甲仙和林邊安站所舉辦的獎助學金頒發,林邊地區為了照顧更多當地清貧學子,更舉辦有三場的頒發,分別為高樹、萬丹、林邊三個地區的頒發,希冀能造福更多學子。

除了以實質的獎助學金資助學童外,對孩子們更重要的是教育和關懷。基於此理念,所以在各地開辦有「兒童暨青少年學習輔導」,結合義工教師和慰訪義工,共同從社區關懷,持續陪伴需要幫助的孩子們。輔導班是以學童品德教育為主,課業輔導為輔,陪伴孩子們快樂健康成長。

嘉義地區所開辦的兒少課輔班,幫助了很多弱勢家庭,老師和義工們更為了擴展孩子生活領域,於日前帶領 30位課輔學童到嘉義大學昆蟲館參訪,希望讓孩子們體驗到自然環保的重要,也能從活動中融入禮儀和生活環保。

4月29日,本會很榮幸的得到內政部營建署所頒發的感謝牌乙面,感謝本會在八八水災期間對災區民眾的相關協助,外界的肯定掌聲,是屬於無數勞心勞力的義工和愛心護持的捐款者,大家對本會的支持和信任,讓我們更感責任重大。其實不管是掌聲或是各種不同的意見,都讓慈基會同仁莫不上緊發條,鞭策自己更加努力,在期許自己的同時,也希望大眾與我們攜手廣種福田,更社會更加美好。

第一版 救助關懷第二版 川震關懷第三版 教育訓練及安心家庭專案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感恩與感謝

本會獲內政部頒發莫拉克風災協助感謝牌

 

99年4月29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以及法鼓山建設工程處,各獲得內政部營建署頒發感謝牌乙面,由秘書長果器法師代表領取感謝牌。

去年(98年)8月8日莫拉克風災侵台,造成台灣災情慘重,人民生命、財產遭受重大損失,本會和建設工程處募集善款、義工,協助相關賑災工作,其間並參與住宅安置重建計畫…等,種種慈善工作,獲得內政部讚許,濟困扶危、貢獻卓越,特予頒贈感謝牌。 ..........<詳全文>

   
■ 感恩與感謝
■ 社區關懷 I
■ 社區關懷 II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社區關懷 I

林邊地區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林邊安心服務站假林邊鄉林邊國小禮堂,於04月10日上午九點,舉辦99年「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獎典禮」,共頒發獎助學金予124位學生,加上家長以及貴賓,和潮州辦事處共同協助的義工們,約有300位一同參與當日盛會。

此場頒獎典禮是林邊安心站辦理三場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當中最大型的一場,邀請林邊鄉鄭信政鄉長、林邊國小劉萬得校長、竹林國小祝玉麟校長、水利國小陳國民校長、塭子國小黃金泉校長、大新國小陳瑞賢校長、羌園國小蔡有福校長、仁和國小教務王芳姿主任,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副秘書長常法法師、高雄紫雲寺監院果耀法師、南區副總幹事陳結輝菩薩,共同頒獎。............<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社區關懷 II

甲仙安心服務站『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4月已是春暖花開的季節,位在南部的甲仙,氣候晴朗炎熱,法鼓山甲仙安心服務站於10日午后一點半假甲仙公園辦理『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計有大專組6位、高中組7位、國中組57位、國小組43位,合計113位優秀同學獲頒獎助學金。

當日頒發開始前許多學生已抵達會場,而杉林國中19位同學,因為路途遙遠,又缺交通工具,因此,翁、劉二位義工師兄自願開八人座車子負責接送,他們的熱心令人感動。活動邀請高雄縣政府社會福利科呂清喜督導及鄉公所社會課顏玉鳳課長,甲仙國中陳碧媛與杉林國中鍾莉娜兩位校長、老師、等貴賓與會,慈善基金會資源整合委員會曾照嵩主任委員、南區副總幹事陳結輝也到場協助,讓整個頒獎典禮過程更為溫馨圓滿。..........<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