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20期  2010.07.05 發刊

從毀滅到重建 堅強再創新局

歷經二年的籌備施工,由法鼓山援建的四川安縣秀水鎮第一中心小學以及秀水鎮中心衛生院,於 6月3日正式落成啟用,祈願新建築為秀水鎮提供優質的人文教育環境及衛生醫療服務。

去年的八八水災讓中南部災區許多道路柔腸寸斷,甲仙對外重要的聯結道路 -甲仙大橋斷裂,讓甲仙鄉親在生活和經濟皆蒙受重大損害,為了長期關懷鄉親,本會在甲仙成立安心服務站,支持和陪伴鄉親走過創傷。

6月26日 甲仙鄉民以辦喜事的心情,喜迎 甲仙大橋的通車,從大橋、 街道都擠滿人潮,鑼鼓喧天,非常熱鬧,甲仙民眾揮別陰霾,笑逐顏開喜迎各地民眾到甲仙來做客。

毀壞的已重建,建築物倒了,可以重蓋,但人心的創傷,卻不是短時間內可以恢復。珍惜和感恩,是許多人走過災後的共同心聲,祝福受災親鄉,否極泰來,福隆安康!

第一版 四川震災專案第二版 八八水災關懷 第三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四川關懷 I

喜迎希望心家園 秀水援建工程落成

秀水一小、秀水衛生院在歡呼聲中啟用 感恩法鼓山點亮彼此心中善的力量

 

「謝謝法鼓山!我們不會忘記512汶川大地震,更會永遠記得法鼓山在四川的無私奉獻!」歷經二年的籌備施工,由法鼓山援建的安縣秀水鎮第一中心小學以及秀水鎮中心衛生院,於6月3日正式落成啟用了!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3日分別於秀水一小、秀水中心衛生院舉辦落成啟用典禮,邀請四川省宗教事務局局長王增建、副局長余孝恆、省台辦副主任張軍、綿陽市委書記吳靖平、綿陽市副市長趙琪、綿陽市委祕書長王黎、安縣縣長趙迎春、安縣政協主席張忠貴、什邡羅漢寺住持素全法師等多位貴賓蒞臨觀禮,與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副住持果品法師及護法信眾共同為新落成的校舍及衛生院剪綵。在學校師生、醫護人員、秀水鎮民的祝福聲中,祈願嶄新的硬體設備為秀水鎮提供更優質的人文教育環境及衛生醫療服務。 ..........<詳全文>

   
■ 四川關懷 I
■ 四川關懷 II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四川關懷 II

四川安縣各界代表參訪法鼓山

 

在秀水中心衛生院、秀水第一中心小學援建工程落成後,由安縣縣委書記王黎所率領的十人參訪團,於10日上午9點專程前抵法鼓山,進行首次來台的友好訪問。面對友朋遠方而來,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率同副住持果品法師、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等長期參與汶川災後重建工程的僧團代表全程陪同。

方丈和尚果東法師表示,法鼓山的僧俗四眾,非常感念安縣政府和地方,能夠給予法鼓山在共患難中的一次學習機緣,由各方匯聚起的善心願力,包括姚仁喜等工程設計專家等,貢獻各自的心力與精神,把原本位處畸零地的秀水一小,建造成優質美觀的森林小學。未來法鼓山也會順應所需,發揮安心的作用,投入長期的心靈重建。............<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