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23期  2010.10.05 發刊

見苦知福 行善最樂

九月凡那比颱風侵台,讓大家繃緊神經嚴陣以待, 本會啟動在全台各地的救災中心,如潮州救災中心至林邊發送熱食等物資,而高雄救災中心動員義工,帶著清掃工具到高雄縣大社鄉協助受災民眾清理家園…。見苦知福,能夠貢獻自己一份小小心力,除了在助人過程中增長福慧,也讓周遭和社會更祥和平安,這是許多可愛的義工在辛苦過後,最真實的心聲。

今年暑假期間,本會兩位義工代表本會到斯里蘭卡頒發獎助學金,我們也為四川當地學子們舉辦暑假 心靈環保體驗營 ,從義工到參加的學生們,大家都有滿滿的感動,這期的電子報可以看到他們的感謝。

時間過得飛快,時序已經入秋,獎助學金受助孩子的感恩卡片如雪花般的飛來,為了鼓勵孩子知恩感謝的心情,本會舉辦有感恩卡創意競賽,最近已邀請評審們選出得獎卡片。這次的競賽非常激烈,學生們的卡片呈現出的質感和創意,都讓評審非常讚賞,感謝杜萬全慈善基金會、秋霜紀念基金會的大力贊助,讓競賽獎品豐富多樣,相信帶給學生很大的激勵和支持。

祝福大家秋高氣爽 神清氣朗

第一版 國內重大災難救助與八八水災關懷第二版 南亞海嘯與四川賑災專案第三版 安心家庭專案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急難救助

凡那比颱風侵台 法鼓山全台啟動救災中心應變

後續將發送民生物資援助並協助受災民眾清理家園

 

歷經中度颱風凡那比18、19日連續兩天的肆虐全台,造成高雄、屏東、台南沿岸低窪地區嚴重淹水的災情。法鼓山在氣象局發佈颱風警報後,在全台各地啟動救災中心,潮州救災中心於9/19日至林邊發送熱食等物資,而高雄救援中心亦於9/20日上午動員義工,帶著清掃工具到高雄縣大社鄉協助受災民眾清理家園。...........<詳全文>

   
■ 急難救助
■ 重建關懷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重建關懷

嘉義縣番路鄉永久屋「日安社區」落成啟用

 

去年八八風災造成南台灣災情嚴重,嘉義縣山區聚落民眾也面臨了家毀路塌的慘況。『紅十字會』協助受災的民眾於番路鄉轆仔腳興建永久屋的重建工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則捐建該社區的活動中心,永久屋「日安社區」在眾人努力、引領期盼下終於完工,於9月12日舉辦落成入住典禮。

本月12日上午,法鼓山台南分院監院果謙法師和果迦法師帶領法鼓山義工約四十人,代表法鼓山出席嘉義縣番路鄉永久屋「日安社區」落成啟用典禮。............<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