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25期  2010.12.06 發刊

從大自然中學習尊重和謙卑

從前經常會聽到「人定勝天」這種鼓勵話語,但在進入 21世紀的現在,在知識及科學不斷積累下,在近幾年的大自然災難讓人類付出慘重的代價之後,人類終於領悟到尊重大自然和學習謙卑的態度。許多的大自然災難,在短暫時間內即會造成重大財產損失和人命傷亡,但後續的復建和治癒傷痛卻需要漫長的時間。

從八八水災、南亞大海嘯、四川大地震,除了災難及時關懷之外,至今,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依然在我們能力所及之處,盡可能去協助當地的民眾,在這期的電子報,可以看到許多法鼓山義工的穿梭身影,他們依然在服務災區民眾。

今年下半年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也在台灣各地展開頒獎活動,特別的有中部地區的聯合頒發,彙聚中部許多地區,邀請學生走到戶外,參加淨山活動,然後共同頒獎,讓學生們度過一個有意義的頒發活動。

天氣日漸寒冷,每年的歲末大關懷是本會很重要的歲末關懷活動,活動的籌備,在兩個月前即展開,而現在正進入最繁忙的準備工作,我們希望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在年終之際,讓社會最邊緣的弱勢者和關懷戶,感受到社會對他們的溫暖關心。

在歲末漸冷之際,祝福大家與我們的社會,人和心暖。

第一版 海外救助與八八水災關懷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專案第三版 國內重大災難救助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八八水災關懷

日安社區活動中心落成啟用

有信心就有希望

 

為了提供嘉義縣第一批永久屋-日安社區的居民們,有充足的公共活動空間,提升生活品質,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協力合作興建之日安社區活動中心,於11月6日正式落成啟用。

活動中心啟用當日,紅十字會舉辦『與居民座談』之茶會,邀請中華民國紅十字會總會王清峰副會長、行政院重建會陳振川副執行長、嘉義縣長張花冠、立委陳明文以及本會秘書長果器法師共同蒞臨會場,也在社區民眾熱烈的參與之下,大家共同慶祝活動中心落成。...........<詳全文>

 

興建雲林古坑鄉永久屋

與居民展開規劃說明會

 

雲林縣古坑鄉華山、樟湖、草嶺地區因八八水災肆虐,造成生命財產、家園毀損。因此,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雲林縣政府、古坑鄉公所共同攜手合作,進行雲林縣古坑鄉東興段28戶永久屋基地興建工程。

11月23日下午,在古坑鄉公所邀請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派代表2人出席該永久屋社區工程規劃說明會。說明會在鄉公所、未來社區住戶,和本會所委任的建築師共同與會之下,順利展開。建築師向居民說明,將營建一個充滿綠意、兼顧在地風情,適合老人家及小孩子生活居住的環保社區。未來入住的居民在聽取說明會之後,對未來新營建的永久屋社區充滿興奮和期待之情,大家都十分感恩法鼓山的協助,說明會在和樂祥和的氣氛之下圓滿完成。...........<詳全文>

   
■ 八八水災關懷
■ 海外救助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海外救助

送愛到南亞 法鼓山組醫療團並捐贈救護車

首次進入北部海嘯及內戰區為當地民眾提供14天醫療服務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九梯次醫療團一行29人已於10/ 29日出發前往斯里蘭卡北部Mutur地區的Kaddaiddaiparichchan、Paddalipuram,及Polonaruwa地區進行為期14天的義診服務。鑑於該地區Ambalantota醫院的救護車已年久老舊,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11/11日特地前往該院捐贈救護車輛,期盼為當地民眾提供更完善的醫療服務。........................<詳全文>

 

藝術點綴生活‧感恩點燃希望

法鼓山與秀水民興中學攜手共建「感恩」校園

 

座落於四川省綿陽市安縣秀水鎮的民興中學,一年一度的校園盛事『文化藝術週』系列活動,即將於11月中熱鬧展開,有別以往,此次特與法鼓山合作,將一系列校園的文藝活動與『四感』做結合,期待民興師生可以透過「作文、書法及繪畫」三方式、以「聖嚴法師108自在語」為媒材,展現從家庭中感恩父母、學校中感謝師長,並於生活中感化、感動他人的真實例子。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