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26期  2011.01.05 發刊

溫暖一百 共創幸福

最近電視上有個廣告讓小編看了很感動,內容是以林覺民的「與妻訣別書」做為開場白,廣告重點是在進入100年的慶祝新年之時,要感恩先人們為了理想,以生命為代價,期望為後代建立一個自由進步的新時代。

進入歲末之際,本會關懷弱勢者的歲末大關懷已在各地陸續熱鬧展開,希望在寒冬,為關懷戶帶來社會對他們的關心。在每一場的活動中,為了服務關懷戶,有一群不領薪、耗費許多私人時間,任勞任怨的義工們總穿梭其中,熱心的從事助人工作。以台北市農禪寺這個場次所舉辦的歲末關懷來說,動員的義工即超過500位以上。其實,不光是舉辦活動時的任務,在本會的許多慈善工作中,除了民眾的愛心捐輸,讓人感恩外,各地的義工們,也讓人感動不已。

從後勤到前線,本會許多慈善工作,都要仰賴無數的義工參與,他們除了在平日就要忙於訪視關懷戶,還有急難救助的賑災工作,再加上本會的各項慈善活動,可說是忙碌不已,但這群可愛的義工們,人人都表示,感謝有布施的機會,也讓自己成長和惜福,也正如法鼓山創辦人聖嚴師父所說:「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忙人時間最多,勤勞健康最好」。

在台灣,不僅是法鼓山,在各角落,都看到越來越多的義工在服務他人,這就是小編看到的台灣向上力,溫暖的利他精神!生命的意義,不僅是在追求財富、地位。在努力謀求個人幸福,也能關心著別人的幸福,若人人如此,那社會國家當然會更溫馨和諧。

新的一年,誠祝 知足幸福 快樂一百

第一版 歲末大關懷與八八專案第二版 專案報導第三版 海外急難救助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冬令慰問

法鼓山歲末祈福寒冬送暖

北投農禪寺12/11日關懷慰助四百多戶低收家庭

 

法鼓山一年一度歲末大關懷活動,12/11日下午兩點在北投農禪寺舉行,現場邀請四百多戶常年接受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慰訪的低收家庭,共同參與這場溫馨的嘉年華會,而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及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等貴賓亦蒞臨現場關懷。主辦單位除精心安排節目義演外,並致贈慰問金及民生物品給受邀前來的關懷戶民眾,也冀以財法兼施的祈福儀式,為在場民眾帶來安心的力量。

方丈和尚在致詞時表示,每年歲末法鼓山都會募集社會愛心和公部門的資源一起來關懷弱勢家庭。而布施的人學習增長福德智慧,接受布施的人則用感恩心並發願在有能力時助人,讓彼此都能結下這段美好的善緣。黃副局長則是代表台北市政府感謝法鼓山對社會弱勢的關懷,並勉勵在場民眾要隨時保持歡喜的心情,因為好運是伴隨著歡喜心而來的,能讓大家在困境中保持信心克服難關。 ...........<詳全文>

   
■ 冬令慰問
■ 社區關懷
■ 校園關懷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社區關懷

南部六龜安站頒發秋季獎助學金

 

八八水災後,為落實救災作業,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成立六龜安心服務站已逾年餘,此期間除了駐地長期陪伴、關懷受災民眾外,並提供學生獎助學金,支持學童安心就學,期勿中輟,並藉此減輕災區家庭經濟之負擔。

本次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六龜安心站主辦,活動原擬與甲仙、林邊二地安站聯合舉行,然因六龜鄉遭919凡那比颱風侵襲,沖毀所有便道,造成大型遊覽車無法通行,客運接駁不便,乃改在六龜當地各校內舉行。活動期間從(99年)11月15日起至11月18日止,為期4天,共計8個場次,分別在10所中學、小學舉行,總計有347名學生受獎,連同參與的師生總計約650人次。............<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校園關懷

和學輔班孩子共度溫馨佳節

 

八八風災之後,法鼓山在屏東林邊所成立的安心服務站,持續關懷屏東等受災鄉親。高樹舊寮國小地處偏遠,所獲學習資源較少,為了讓這些家庭學習環境比較不足的學生,得到一個安心而沒有壓力的學習環境,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舊寮國小隔鄰的屏東大仁科技大學社工系「向陽海志願服務隊」合作,於每個星期二、四,開辦課後陪讀的關懷服務。

自99年10月開班以來,藉由關懷陪伴,提高學生的學習意願及學習效果,也由108自在語等鼓勵書冊,提升正向的觀念,喜歡自己、肯定自己。這些關懷服務深獲學校老師及學生的肯定,都希望能夠增加名額,是以林邊安心服務站已進行規劃,希望以舊寮國小為起點,累積相當的經驗後,再評估是否擴展至其他學校,服務更多有需要的學童們。............<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