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32期  2011.07.05 發刊

感受付出的快樂

這期的電子報,報導了各地區慰訪義工到安養院、養護機構等處關懷弱勢族群,或是關懷獨居長者,義工們精心安排伴手禮和準備精采的表演節目,都是希望在國人最重視的節慶中,帶給住在安養中心或是醫院的院民們更多的關注和溫暖。

為了讓端午關懷活動更加歡樂和活潑,慰訪義工也邀請了『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受助孩子們一同前往,孩子們真摯可愛的言語和笑容是最能打動老爺爺、老奶奶的,看到老老少少閒話家常,孩子們又是搥背又是遞送點心…,許多的溫馨相處,讓這群長者情不自禁的流下淚來。

最令人感動是,孩子們談到參與端午關懷,「得到的比付出還多,看到對方的笑容,覺得付出是一件很美的事。盡孝不能等,要照顧父母親…」看到孩子們的學習和成長,讓義工們不僅是快樂的付出,還有滿滿的感動!

第一版 年節關懷第二版 八八水災賑災專案第三版 兒少學輔及獎助學金頒發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端午關懷 1

苗栗端午關懷聖庭老人照顧中心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端午關懷列車,在5月29日開往苗栗,12位慰訪義工在苗栗辦事處集合,前往苗栗縣頭份鎮上興里吉祥路的「聖庭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關懷院內長者,該機構位於風景優美的永和山水庫附近,但因為位處偏遠鄉間,社會資源闕如,現收容49名老菩薩。

抵達該中心時,介紹了法鼓山的概況及說明本會端午關懷的心意,由童梅妹師姐代表本會致贈老人護理包(紙尿褲),植物纖奶、海苔香鬆杏仁燕麥…等民生用品。除了關懷物資外,慰訪義工們更以合唱表演和黃佑琪小提琴、江穎瑄的鋼琴演奏帶給院內老菩薩一場美的視聽饗宴。............<詳全文>

 

台東端午關懷暨『十八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100年5月29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下稱本會)在台東地區舉辦端午關懷和『十八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在信行寺舉辦,共頒發23位學生。當天有學生家人27人、義工8人與貴賓等約六十餘人與會。

當天因桑達颱風關係,天氣陰雨,但似乎吹不熄與會者的熱情,甚至有家長帶著學生,遠從100餘公里遠的學校參加頒獎。對一些學生而言,因為是第一次到信行寺,對環境頗感陌生和好奇,對他們來說,這是一次新的經驗。............<詳全文>

   
■ 端午關懷 1
■ 端午關懷 2
■ 端午關懷 3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端午關懷 2

大同地區端午關懷護理之家

 

每年的節日關懷,是『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下稱本會)的關懷項目之一,100年6月4日,法鼓山大同地區的18義工,邀請本會獎助學金的受助學生和家人共30位,共同至社區內的吉翔護理之家關懷許多老菩薩和行動不便的年輕菩薩,希望孩子們的朝氣與活力,為護理之家帶來更活潑的氣氛。

大同地區的義工經常關懷吉翔護理之家,護理之家院長非常感謝法鼓山的愛心與關懷,希望義工們能常常造訪,為院內人士帶來更多社會的關心與鼓勵。..........<詳全文>

 

活菩薩之感動

今天和法鼓山的師兄師姐一起去了療養院做關懷,每個菩薩的一舉一動都是創造感動的瞬間。

到會場,陸陸續續有阿公阿嬤進來,看他們都得坐輪椅,即使沒坐輪椅,靠自己走進來的也一跛一跛,甚至需要有人攙扶。即便如此,我看到他們的勇敢,他說:「我可以自己走」!看,多麼頑強又勇敢的一個菩薩啊!這時我聽到好多的師兄師姐誇獎他:「哇! 好棒唷」,簡單的一句話,讓他更有力量靠著自己的雙腳繼續向前走。..........<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端午關懷 3

新竹地區端午關懷安養中心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新竹地區義工於6月4日到新竹市仙樂園老人安養中心舉辦端午關懷活動。當日加入關懷行列,除了慰訪義工之外,還有新竹地區學輔班的老師和學生等,共有58位義工。

今年的端午關懷,延續以往活動模式,從祈禱祝福開始。在大家專心持誦佛號時,由學生們依序為老菩薩們掛上粽子香包並為送上祝福,每位老菩薩歡喜的笑顏中,看到感動,也看到愛的傳遞。接著由同學們獻上自己創作的舞蹈表演,雖然因為端午節的到來,原本排練舞蹈的同學,有些人不能參加,但是當日精采的表眼,一點也看不到人員吃緊的問題,同學熱情專注的表演,讓安養中心的爺爺奶奶們掌聲不斷,表演的同學們也感受到付出的快樂......................<詳全文>

 

文山區端午關懷獨居長者和護理之家

 

100年 6月3日,文山地區的10位慰訪義工安排兩場端午活動,一是端懷文山區的獨居長者;另一是在萬芳醫院的護理之家,關懷院內的患者。

又逢端午,義工們到忠勤一、二、三莊關懷57位獨居長者,昔日歡度佳節的美好回憶,再度浮現腦海,為珍惜每一個相聚時刻與互動機會,義工們引領企盼與長者們的相見歡。

在關懷聚會中,義工贈送素粽及粽子吊飾,傳送溫暖,並與長輩們閒話家常,吳師兄高歌「黃昏的故鄉」,接著以手語帶動唱「感恩的心」引導老菩薩們活動筋骨並高聲歡唱老歌。.....................<詳全文>

 

淡水端午關懷泓安醫院院民

 

6月4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淡水區義工於淡水泓安醫院舉辦端午節關懷活動,本次活動參與者:泓安醫院院民31人、社工2人、職能治療師2位、義工16人共計51位參加。

當天活動,慰訪義工介紹本會舉辦端午關懷的意義之後,開始了端午節的慶祝活動。泓安醫院用心醫療許多病程慢性化且心理社會功能顯著障礙的院民,關懷弱勢是院方的服務宗旨,院內有收容路倒貧苦無依者。因此,本會淡水區義工特地在端午節,到醫院關懷這群弱勢院民。義工除了安排節目活動之外,也準備了美味素粽和點心等與大家分享。義工周老師介紹端午節由來及說笑話,笑話逗得大家笑呵呵;在點心時間和「我是大歌星」活動,讓大家吃得開心,也唱得盡興,很多醫院患者就算拍子跟不上,但仍是認真的努力唱著。.................<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