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33期  2011.08.08 發刊

夏日的心靈環保體驗

暑假來了!最受小朋友歡迎的兒童和青少年的心靈環保體驗營隊也陸續上場了,從高雄甲仙到大陸四川,各地均熱烈展開。為了服務受災地區的學童們,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精心籌劃營隊活動內容,希望透過遊戲、影片及互動分享等方式,傳遞四種環保理念,同時引發小菩薩的慈悲心、感恩心,成長自己的同時也能關懷他人。

營隊要舉辦成功,除了活動的完善規劃,還有重要的是,許多義工的奉獻。由大學生所擔任的小隊輔,更是陪伴學童們最好的良師益友,感謝許多熱血青年的參與,在放假的時候,陪伴一群弱勢學童,為帶給小朋友一個快樂又充實的暑假而努力,這是很有意義的社會服務活動。
也祝福大家度過一個快樂又充實的夏日時光!

第一版 心靈關懷 第二版 安心家庭關懷專案 第三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八八水災賑災專案-暑期營隊活動

在甲仙「芋」見幸福-甲仙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

 

炎炎盛夏,由「法鼓山慈基金會」(下稱本會)甲仙安心服務站所舉辦的『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於7月2日展開至7月5日,共有近80位小菩薩、30位小隊輔、15位課程老師以及當地、高雄的義工40位共同參與。

課程規劃有小鼓手大智慧、繪本故事分享、大自然教室-災難學習、戶外禪-自然體驗…等,最後一天則以感恩奉茶活動為營隊劃下圓滿的句點。透過遊戲、影片及互動分享等方式,傳遞四種環保理念,同時引發小菩薩............<詳全文>

   
■八八專案關懷1
四川專案關懷
八八專案關懷 2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四川震災專案-暑期營隊活動

2011年夏季-四川生命教育心靈環保營啟動

 

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舉辦的2011法鼓山『生命教育心靈環保體驗營』,將於7月26日分別於四川綿陽中學、民興中學、秀水第一中心小學及什邡中學,陸續展開為期一個月,共四梯次的營隊活動。

籌備過程中特別於台灣召募來自法青會的11位青年義工、四川本地14位大專青年為活動小隊輔,以及外護義工22位。為使活動更加順利,增加隊輔自信心及帶隊技巧,主辦單位也在7月21日~24日舉辦為期四天的隊輔培訓營。..........<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八八水災賑災專案-社區關懷

快樂學堂心靈成長- 六龜義寶社區銀髮族陪伴關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六龜安心服務站於2011年7月13日上午9點,在高雄六龜義寶社區活動中心,展開第三次『樂活寶貝快樂學堂-銀髮族關懷』活動。當日社區長者有45位參與,安心服務站工作人員及義工11位,總參加人數為56位。

進入會場時,感受到老菩薩們的期待,彼此熱情主動的關心,在義工們幫忙為長者量血壓、做腳底按摩,拉開了當日活動的序幕。......................<詳全文>

有智慧、有幸福的長者生命教育-六龜寶來長者關懷

 

2011年7月5日上午,六龜寶來社區長者們陸續抵達活動地點,主動地量血壓、心跳,在基本身體測量後,由義工帶領「八式動禪」讓大家動動筋骨,也關懷老菩薩們,生活就跟「八式動禪」一樣,都要「慢慢來」,什麼事都不疾不徐才是最好的生活步調。
接著,師姐們提到上個月所討論的「老的好處」,讓老菩薩們重新思考「老」的定位。並且播放一系列的經典老歌,鼓勵上台演唱,重溫年輕時戀愛、求學、工作時的點點滴滴,剛開始大家害羞不敢上台,但後來每個人反而在台上邊唱著歌、邊手舞足蹈。

師姐們發給不同的「葉子」,並且用葉子來比喻人的一生,從幼童時期的嫩芽、成年結婚的花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