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48期  2012.11.05 發刊

愛心無國界,溫暖您我的心

2006年2月菲律賓南禮智省發生土石流山崩事件,當時造成2千多人罹難,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在第一時間立即前往關懷。當時亟需援助的31位災後孤兒,如今已全部要從大學畢業,本會秘書長果器法師特別赴南禮智省和大家會面,表達關懷與祝福,並於10月26日發放最後一期獎助學金及生活費,也感謝這些年來協助的團體與義工,共同圓滿了這個跨越國界的善心活動。

除此之外,本會三度啟程前往海地,除探訪海地災後重建的狀況,以及觀察後續需要的援助,並實際到「青、少年職業訓練學校」瞭解執行的狀況,還帶了多國語言版的《108自在語》,以及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著作,和國際義工、學員與當地民眾分享心靈環保的理念。

在本期電子報中,除了海外賑災後續關懷外,亦持續報導國內八八風災後續獎助學金與心靈陪伴等活動。10月14日在5位高雄法青及4位甲仙在地青年義工的陪伴下,共有23位甲仙及杉林的學生一起到高雄六龜葫蘆谷進行「溯溪活動」,作為本學期心靈陪伴活動的開端,讓大家再次挑戰自我並從中建立團隊精神。過程中,大家學習到:失敗了,不要放棄!還有相互協助與支持的重要性。這正是人性光輝、良善的一面。

時序漸已入冬,許多既定安排的關懷活動,如獎助學金頒發、歲末關懷…等,都已進行聯繫、籌備階段,秉持著積極服務的心,面對各種問題和挑戰,專職和義工在奉獻的過程中,也不斷學習和成長。再次感恩,因為有大家,關懷的力量才能源源不絕,社會才會更加美好;也祝福世界各地遭逢災難並刻正努力復元的大菩薩們。

第一版 海外賑災後續關懷第二版 八八後續關懷第三版 獎助學金第四版 國內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菲律賓

愛心不分國界 法鼓山慈基會援菲七年計畫圓滿

2006年2月菲律賓南禮智省發生土石流山崩事件,當時造成2千多人罹難,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在第一時間立即前往關懷。此外,當時透過獨魯萬菲華商會的訊息,得知當地有31位災後孤兒亟需援助,慈基會便全額援助這些學童的學雜費及生活費至今。

七年來,法鼓山慈基會除了持續協助捐款,每年也到南禮智省慰訪受助學生的生活和學習狀況。今年,這31位學生已經全部要從大學畢業了,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特別赴南禮智省和大家會面,表達關懷與祝福,並於10月26日發放最後一期獎助學金及生活費,也感謝這些年來協助的團體與義工,共同圓滿了這個跨越國界的善心活動。 -------<<詳全文>>

   
■ 菲律賓
■ 海地

■ 四川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海地

落實四安理念 法鼓山慈基會三度深入海地關懷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在10月7日前往海地,關懷前年大地震災後的重建情形,並實際到合作興建的青少年職業訓練學校瞭解運作狀況,更走進貧民窟與孤兒院關懷,期盼可以持續協助改善當地生活,於16日結束行程回到臺灣。

此行是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三度到海地進行關懷,在2010年海地發生7.3大地震後,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就展開賑災以及災後重建工程至今。

同時還與nph deutschland德國分會在海地興建青少年職業訓練學校,教授青少年水管工程、木工、通訊以及護佐等課程,目前已經招收約160位學生,期望可以幫助海地人民學習一技之長,靠自己的力量改善生活。------<<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四川

幸福從微笑開始 法鼓山至綿陽中學頒發第八次獎助學金

9月28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來到四川綿陽中學頒發第八次獎助學金,共有57位高一至高三的學生受獎,頒獎儀式由綿陽中學陳治國副校長主持,法鼓山副住持果品法師親自前往頒發並關懷受獎學生。

每一次法鼓山頒發獎助學金的過程,都充滿歡笑與溫暖,陳副校長在勉勵學生時,特別提到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在512地震後來到災區,不僅帶給災區有需要的學生實質的經濟支援,更在每年暑假的「心靈環保體驗營」中,用四天的時間帶給學生受用一生的生命教育,讓學生在繁重的課業壓力中,找到身心安頓的方法,認識了自己,也更認識了生命的意義。------------------<<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聯絡我們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我要回應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