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50期  2013.01.05 發刊

迎向 2013,新年快樂

又是新的一年的到來,跨年夜的時候,不知道您有沒有跟著親朋好友一起倒數看煙火呢? 根據台北 101 官網指出,這次的101煙火秀走法式優雅風,首度和法國團隊合作,採用GPS定位發射,搭配浪漫音樂,一共188秒的煙火在空中綻放光芒,更重要的是,它再度挑戰了幾年前並未成功的塔頂煙火施放,並最終獲得成功,也讓這次的101煙火秀更加令人驚艷。

塔頂施放煙火雖然僅是整個煙火秀的小小一環,但卻代表了101團隊勇於創新、挑戰不可能的積極態度。慈善基金會在今年的各項活動中,也以同樣的精神期望為例行活動注入新元素。在今年度的歲末關懷系列活動中,本會經過仔細的規劃後,推出鼓勵環保袋再使用的活動設計,並在農禪寺場、法鼓山場兩場活動中總計減少使用600個環保袋以上,兩場的出席家庭總計近乎9成以上均自備環保袋出席活動,以實際的行動做到舉手做環保的理念,另一方面,本會亦在活動中設計了「幸福明信片」,希望讓來賓們可以將參與本次活動時所得到祝福、關懷以及希望,透過明信片傳達給自己身邊的人。

在八八水災受災嚴重的甲仙地區,本會的甲仙安心站亦嘗試帶領受助學生參訪同樣需要社會幫助的屏東伯大尼之家,透過交流互動的方式讓這些受助學生有機會透過面對面接觸,認識到心智障礙的朋友是這麼努力地靠著自己的力量站起來,希望藉此一方面提醒這些受助學子更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資源,一方面孕育出一顆顆真誠、質樸的善軟心。

聖嚴師父說:「讓自己周圍以及自己周圍以外的人都可以身心健康,就是心靈環保」,本會誠摯地希望,在未來本會的各項活動的安排設計上,都能透過加入更多貼心、互動元素,讓所有的受助家庭都能感受到溫馨、自在的氛圍,並因此湧出更多的正向力量來面對生活上的種種挑戰。

第一版 歲末關懷第二版 獎助學金第三版 八八後續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農禪寺場歲末關懷

舞動生命 擁抱幸福 法鼓山農禪寺舉辦歲末關懷

法鼓山農禪寺於16日上午舉辦歲末關懷活動,發放年終慰問金以及奶粉、水果、麵條等生活物資給關懷家庭,現場聚集了上千位民眾,一同接受佛法的祝福以及十方大眾的關懷。

其中一位已經第8年到農禪寺參加歲末關懷活動的楊女士表示,自己在民國94年因為金融風暴生意出了問題,突然變成低收入戶,原本就是單親家庭要撫養小孩的她,之後又因大腸癌開刀,小孩也在一年內接連因為車禍、意外傷害多次進出醫院,讓她曾經有過輕生念頭,所幸在法鼓山的義工師姐協助下,接受到法鼓山慈基會的支援,給她繼續面對生命的力量。 ----------<<詳全文>>

   
■ 農禪寺場歲末關懷
■ 法鼓山場歲末關懷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場歲末關懷

法鼓山歲末溫馨送暖 受助家庭環保回饋社會愛心

21處分支道場年終辦理歲末關懷 受惠家庭約3,178戶

為了讓弱勢家庭在歲末迎新之際,感受社會的溫暖與關懷,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2月15日上午10點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辦歲末關懷送暖活動,邀請新北市三芝、石門、金山、萬里四區及基隆等地受助家庭前往園區參訪,並致贈慰問禮金及生活物資,總計超過260個家庭,共有六百多位民眾參加。

活動首先由常哲法師代表僧團為民眾祝福。常哲法師強調,法鼓山歲末關懷的物資、慰問金,都是法鼓山轉達來自十方的善心資源。此外,也期望即使沒有良好的物質環境,但若能善用慈悲、智慧,妥善照顧好自己的內心,也能夠常保健康自在,讓情緒不隨外在環境的變化起伏。法師隨後帶領民眾誦念佛號,一起為自己、他人及社會,獻上福慧增長的心願。-----------------------<<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