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51期  2013.02.05 發刊

蛇序呈祥賀新歲

光陰似箭,轉眼間小龍年已即將於2月10日報到,本會在此亦先預祝所有讀者心安平安,得心自在,新年快樂!

雖然法鼓山場以及農禪寺場的歲末關懷活動都已於101年12月份即已歡喜落幕,不過中南部場次的歲末關懷活動依照往年都是在1月份才會陸陸續續進行,同時,除了以辦理定點活動對於關懷家庭進行年節的祝福與關懷以外,各地區慰訪組亦持續針對平日關懷的養護中心、護理之家等照護機構進行慰訪,使居住於其中的住民都能感染到新年的喜悅,並接受來自法鼓山滿滿的祝福與關懷。

除了歲末關懷活動,本會在八八風災受創地區的後續關懷活動以及各地區獎助學金頒發活動亦持續進行,儘管自去年12月以來的寒流襲擊狀況又強又多,但本會衷心盼望,透過本會各項專案的持續服務,以及慰訪義工無私無我的奉獻、關懷,可以讓每一個法鼓山的關懷家庭都能感受到幸福與祝福,並以得心自在、心安平安的態度面對即將來臨的新年。

第一版 年節及特定群體關懷第二版 八八後續關懷第三版 獎助學金及生命故事分享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歲末關懷

感恩生命懂得付出,才能擁有幸福的人生

2012年度法鼓山高雄區歲末關懷活動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一月十三日上午九時在高雄紫雲寺舉辦「2012歲末關懷活動」,期望藉此讓關懷家庭在寒冬中感受社會的溫暖,接受溫馨的祝福。現場共有165戶關懷家庭參與活動並獲贈物資、年節禮金,本次活動共計有300餘位關懷家庭來賓出席,整場投入之參與義工65人。會中並邀請高雄市政府民政局鄭專員蒞臨關懷。

活動首先以兒童版法鼓山介紹影片揭開序幕,帶領關懷家庭認識法鼓山。隨後的相見歡由義工菩薩帶領,以輕鬆愉快的十巧手運動讓大家熱絡起來。

高雄市民政局鄭專員致詞表示感動於法鼓山的奉獻付出,補足政府在協助弱勢家庭之未盡處,並祝福在場大眾都能幸福百分百。 -------<<詳全文>>

   
■ 歲末關懷
■ 機構關懷 1

■ 機構關懷 2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機構關懷 1

點一盞明燈,燃希望之火

高雄北區辦理惠心護理之家歲末關懷暨聯歡活動

在榮耀師兄精心策畫之下,法鼓山高雄北區慰訪組所規劃的2012年度惠心護理之家歲末關懷暨聯歡活動於102年1月23日隆重登場。由於師兄於籌劃之初即廣邀眾親朋好友共襄盛舉,所以一大早惠心護理之家已聚集很多志工,大家忙著佈置會場、準備節目,猶如新年般的歡樂氣氛瀰漫著整個會場。

本次活動由多位師兄姊演唱卡拉ok揭開序幕,我們事先準備好鈴鐺、發光按摩球給參與的老菩薩們,以方便他們可以隨著歌曲節拍敲打,即令是坐著的老菩薩,亦得以透過這樣的動作伸展身體,暖暖身子。------<<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機構關懷 2

種好因,結善緣,自會幸福美滿

高雄北區慰訪組關懷新吉祥養護中心

為了使平日關懷的老菩薩們都能夠感受到新年來到的快樂,法鼓山高雄北區慰訪組特地於102年1月6日前往新吉祥養護中心進行年節關懷,為了鼓勵所有長者都能把握當下保持身心愉悅不受外境困擾,義工們選擇採用帶領大家一起唸佛開始這次的關懷活動。

唸佛共修由彩玲和淑芬師姐負責法器,帶領菩薩們念佛,在佛號聲中安定身心,清淨心靈,也鼓勵菩薩們在新的一年開始發好願。緊接著義工們在淑貞師姐帶領下,以簡單的動作按摩長者,令其身體活絡,在佛號配合下帶動老菩薩們活動手足,義工們也熱切協助,大伙們因為平日密切的互動早有默契,因此整個過程當中彼此都能互相補位,使活動過程相當地流暢而順利。------------------<<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聯絡我們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我要回應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