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55期  2013.06.10 發刊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獎助學金及後續關懷第三版 八八水災後續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在地義工關懷

修行去,休閒趣

甲仙安心站在地義工關懷-「修行與休閒」活動報導

2013年4月20、21日,法鼓山甲仙安心服務站舉辦兩天一夜的「修行與休閒」活動,偕同32位甲仙當地菩薩前往台東,倘佯於後山好山好水中,一同體驗禪悅法喜。

本次活動,是甲仙安心站-「敲響法鼓」在地義工關懷系列活動之一。主要是帶領甲仙在地義工參訪法鼓山各分支道場,讓他們從親近道場的過程中,有機會薰習佛法、體驗禪修,進而將佛法帶回甲仙,將智慧的種子播灑山城。

活動一早,大眾搭乘南迴火車前往台東。南迴沿線海天一色景象奇麗,令人驚嘆連連,也為這兩天的活動拉開美好的序幕。抵達台東後,一行人來到法鼓山在台東的分院-信行寺。信行寺法師和義工菩薩們除了準備豐盛的午餐外,還端出在地特產──桑椹冰與釋迦冰讓大家消暑,充分感受到法鼓山這個大家庭的溫暖。-----<<詳全文>>

   
■ 在地義工關懷

■ 國中生後續關懷

■ 小林心靈陪伴活動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國中生後續關懷

心靈的冒險:牛角灣溪溯溪

林邊安心站國中心靈成長關懷活動

102年4月27日,林邊安心站6名工作人員及義工,帶領31位長期陪伴關懷的國中生及隊輔,前往屏東縣瑪家鄉牛角灣溪進行溯溪活動,期望藉由鼓勵學員們挑戰自己體能與心理的極限,以提升心靈的韌度,進而能有更多的勇氣與信心面對人生未來的挑戰。

當日一早,透過巴士接送,學員們順利地抵達步道入口,並抱著期待的心情邁向自我挑戰。當隊伍越接近牛角灣溪,學員們腳步雖愈加雀躍,卻也不難看出大家的心情亦愈加緊張。當腳尖一碰到沁涼的溪水,開懷、放鬆的笑聲便迴盪在山谷中,不絕於耳。此時此刻,義工和孩子們就像大自然的孩兒般,無拘無束,自在地在水裡優游。

隊伍越往山裡頭走,溪谷的地形就越多變,這也意味著有更多的挑戰在前方。每當要往上攀爬一個石階,都有人自動伸出他的手,拉隊友一把,用肯定的眼神告訴夥伴:「相信我,也相信自己是可以的!」後方等待的人也沒閒著,認真地為前面的夥伴看路,使勁地推他(她)一把,無形中體會到患難與共的真義。----------<<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小林心靈陪伴活動

心心相連、燈燈相映

甲仙安心站「日月潭親子探索活動」報導

5月11、12日兩天,適逢母親節假日,甲仙安心站規劃兩天一夜的「日月潭親子探索活動」,帶領小林國小學生與媽媽們34人、加上義工隊輔及工作人員共47人悠遊日月潭,在水天一色的日月潭畔度過令人難忘的母親節。

本活動是甲仙安心站「小林村心靈陪伴活動」的延伸,盼透過關懷與陪伴,增進親子感情,也讓小林的孩子能藉此活動開放自己的心胸與視界,學習用更寬廣、喜悅的心迎向未來。

當天一大早,孩子們從小林國小出發,天氣也如大家的心情一般閃閃發亮,不料抵達第一站頭社水庫後卻開始轉陰。午齋時,大雨傾盆而下,正當所有人因為被困在涼亭而感到失望時,幾位義工菩薩們站在廊簷下開始默默持誦大悲咒。或許是觀世音菩薩的護持,幾分鐘後,本來又黑又重的雲,竟慢慢透出幾許光亮,雨水也轉為毛毛細雨!大家立刻整裝出發,沿步道趕返車上,繼續接下來的行程。--------------------<<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聯絡我們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我要回應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