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56期  2013.07.08 發刊

仲夏夜之圓夢曲

端午節過後,夏至翩然的到來,炎熱的氣溫逐步的往上躍升,社會上傳出多起因酷熱的意外事件,氣象局也提醒民眾防日曬,多喝水,小心中暑。儘管如此,本會的慰訪義工們卻未因此停下關懷的腳步,各地區仍有各種關懷活動持續推動著。

甲仙、六龜安心站專職和義工帶領學生,關懷銀髮族等活動,陪伴許多長輩共度溫馨的週末假日;也在四川所援建的秀水一小,以「我愛一小」為主題,透過徵文及繪畫活動歡慶佳節。

本期也報導一場在仲夏夜的圓夢活動,台北市立動物園與本會合辦,邀請一群來自大臺北地區受助關懷家庭的200多位孩童與家長,成為了動物園閉園後特邀的貴賓。

各樣別出心裁的節目安排,暢遊豐富熱鬧的動物世界,許多孩子和家人都表示了體驗了一場永生難忘的溫馨歡樂的週末夜,在星空下圓滿心中曾許下的小小心願。

這是一場不僅充滿歡樂,卻也蘊含更多教育意義,從瞭解大自然、愛護動物、認識農作…到體認尊重多樣性和認識生命的價值。祈願在圓夢活動中,更激勵孩子們,勇敢向上往前走。

本期電子報,慰訪義工們不僅從南到北,更是從長到幼,關懷永不停歇。期待您的閱覽,與我們共奏仲夏關懷曲!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校園關懷第三版 八八水災後續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安心家庭關懷專案

共譜仲夏圓夢曲 法鼓山與動物園為受助家庭滿願

「哇~~無尾熊好可愛喔!」仲夏夜晚,一群來自大臺北地區受助關懷家庭的200多位孩童與家長,成為了動物園閉園後特邀的貴賓,在多種別出心裁的節目安排中,無憂無慮地暢遊豐富熱鬧的動物世界,體驗溫馨歡樂的週末夜,於星空下圓滿心中曾許下的小小心願。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6月22日下午4時與臺北市立動物園攜手合辦「 Dreamnight@Zoo 仲夏圓夢曲」國際慈善活動,邀請該會上百個受助關懷家庭免費入園,巧心安排小朋友跟著義工大哥哥、大姐姐餵養可愛動物、走進真實版的開心農場,以及隨著動物人偶唱遊,還有奇幻動物劇團的壓軸登場,從寓教於樂的生命教育中,滋潤了正在逆境中茁壯的心靈。

對於許多經濟負擔沈重的家庭、病童與身心障礙者來說,得以被禮遇免去面對大排長龍的人潮,還可以近距離接觸可愛動物,是人生彌足珍貴的經驗。由於必須長時間照顧、陪伴這群學童的家長們,同樣也是鮮少有機會能與孩子共同出遊,因此動物園今夜的「仲夏圓夢曲」活動,同時也在幫助家長們彌補心中常有的遺憾。------<<詳全文>>

   
■ 安心家庭關懷專案
■ 端午關懷
‧‧‧‧‧‧‧‧‧‧‧‧‧‧‧‧‧‧‧‧‧‧‧‧‧‧‧‧‧‧‧‧‧‧‧‧‧‧‧‧‧‧‧‧‧‧‧‧‧‧‧‧‧‧‧‧‧‧‧‧‧‧‧‧‧‧‧‧‧‧‧‧‧‧‧‧‧‧‧‧‧‧‧ 回畫面上方

端午關懷

高雄北區端午關懷活動報導

端午佳節將至,高雄北區慰訪組為了使長期關懷的長者菩薩都能感受到佳節的氣氛,特地邀請了長青歡樂國樂團、高雄市老先覺樂團,於5月29日早上聯袂拜訪惠心護理之家,進行一連串熱鬧而充滿溫馨的關懷活動,一整個早上,三樓交誼廳即樂聲、歌聲雷動、熱鬧滾滾。老菩薩、志工、表演的團員,大家珍惜有緣相聚的機會,互相問候、寒暄,溫暖了每個人的心房。

活動開始前,阿鳳菩薩與其他參與活動的義工菩薩,細心地招呼老菩薩們依序坐定位,接著,將寫有法鼓山智慧法語的氣球和鈴鐺分發給參與活動的所有長者菩薩,完成活動開始前的準備工作。隨後,整場關懷活動在長青歡樂國樂團演奏的「燒肉粽」曲目中,正式展開。-------<<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