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56期  2013.07.08 發刊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校園關懷第三版 八八水災後續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四川地震專案 1

四川暑期營隊隊輔培訓

心靈環保從我做起

2009年開始舉辦的「生命教育」心靈環保體驗營,參與的學員逐年遞增、也得到學校的肯定與支持。今年夏天,慈善基金會將再次前往四川舉辦「生命教育」心靈環保體驗營。行前的隊輔培訓營於2013/6/8~6/9假德貴學苑舉辦,共16位法青同學參與隊輔培訓,期望藉由培訓營的舉辦,培養隊輔間的默契,及學習營隊帶領技巧,更重要的是,學習如何將心靈環保及心五四融入營隊中。

「讓參與營隊的同學感受我們的熱情、用心與慈悲心。」副住持果品法師鼓勵隊輔們藉由營隊,練習運用心靈環保,用心感受與體會,把心靈環保的內涵與精神表現出來,先感動自已才能感動他人。

為期兩日的培訓營,課程內容相當緊湊,除了心靈環保、心五四等課程,亦安排活動帶領技巧、團康帶領等讓隊輔們實地演練。隊輔們展現熱情活力,在一連串演練後,已成為不分彼此的夥伴,且培養出團體默契與團結的精神,更從中學習身為隊輔應該有的態度。如第二天的「解方程式」,隊輔們靠著絕佳的默契與彼此間的信任,花了短短幾分鐘,就完成了任務。-------------------<<詳全文>>

   
■ 四川地震專案 1

■ 四川地震專案 2

■ 國中生心靈成長關懷活動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四川地震專案 2

秀水安心服務站感恩歡度兒童節

「我愛一小」徵文、繪畫比賽

在梔子花盛開的季節,慈善基金會四川秀水安心服務站於六一兒童節前,邀請所援建的秀水一小全體學生,以「我愛一小」為主題,透過繪畫、作文歡慶屬於童年的佳節。

今年的徵文及繪畫活動,提前於5/31舉行,法鼓山的義工們一早便到學校和學童們歡聚一堂,而時常參與法鼓山生命教育的學生,更主動協助活動前的各項準備工作,謙和有禮、關懷他人的表現,在在體現禮儀環保的種子,已然在校園發芽茁壯。

而從一幅幅鮮豔、可愛的圖畫,以及文字工整的作文當中,讓人不難發現,學生對於學校有著濃郁的情感,特別是校園在法鼓山協助新建之後,所呈現的綠建築風貌、環保氛圍,更讓學生們深刻體會到境教所帶來的正向能量。----------------<<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國中生心靈成長關懷活動

綻放生命的光彩

林邊安心站國中心靈成長關懷活動

「生命中的每一件事,都有它存在的意義。常懷感恩的心,那麼好事、壞事都將成為滋養生命的養分。」隨隊義工的一席話,為即將圓滿的林邊安心站國中心靈成長關懷活動「I Believe I Can Do It」留下最佳的註解。102年5月18、19日,7名安心站專職及義工,帶領35位國中生及隊輔,前往台南縣後壁鄉蓮心園啟智中心,期望經過一學期挑戰與磨練的學員及隊輔,能載著滿滿的能量,和一群慢飛天使激盪出生命的火花,共同綻放生命的光彩。

聽著蓮心園社工的說明後,所有學員帶著忐忑的心情穿過一道道的迴廊,推開迴廊盡頭的那扇門,輕柔的陽光灑下,迎接他們的是一群天使。有些手舞足蹈簇擁而上,有些害羞靦腆等待友善的回應。經過小小的衝擊與調適,隊輔和學員們漸漸敞開心胸,並在音樂聲中,不分你我,大手牽小手,一起隨著旋律起舞。這一刻,小小空間裡的所有生命都翻越了各自心靈的藩籬而凝聚成一體。生命在眼神和微笑中交流,不一樣的外貌,一樣的是對生命的熱誠;不一樣的生命,一樣的是一顆真摯的心,如此純真、簡單。經過半天的相處,臨別前,學員們為院生獻上一首「有形的翅膀」,期許彼此都能帶著那雙翅膀展翅飛翔,飛向夢想的彼端。-----------<<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聯絡我們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我要回應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