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56期  2013.07.08 發刊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校園關懷第三版 八八水災後續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長者關懷

擁抱自然,「鹽」夏好清涼!

甲仙安心站「走出戶外、『銀』向陽光」長者關懷活動

晴空萬里的五月天,正是出遊散心的好時節。法鼓山甲仙安心站於5月27日,動員全體專職與義工陪伴甲仙、杉林地區83位老菩薩,驅車來到台南海邊,度過歡喜而滿足的一天。

此次活動,為甲仙安心站「走出戶外、『銀』向陽光」長者關懷系列活動之一。參與此次活動的老菩薩,分別來自慈濟大愛村、日光小林、五里埔等地。因為八八水災,過去同居小林村的長者們被分散到各地,平時相見往來均不容易。此次出遊,目的除了使安心站長期陪伴關懷的社區長者能走出戶外,敞開心胸外,更希望他們藉此凝聚感情,活絡過去社區間的友善關係。

活動第一站來到台南市北門區「井仔腳」鹽田區,這裡是一個人數僅幾十戶的海邊小漁村,居民除了捕魚、養蚵外,過去均以曬鹽為業。此次我們徒步環村,參觀了村莊裡的鹽田,了解引海水曬鹽的種種步驟,許多老菩薩也赤腳走入鹽田體驗區裡,親自體驗曬鹽、挑鹽的辛苦。------<<詳全文>>

   
■ 長者關懷

■ 青春棒棒堂國中生系列活動

■ 獎助學金後續關懷活動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青春棒棒堂國中生系列活動

「銀」色奇遇---甲仙安心站「青春棒棒堂」國中生活動

關懷萃文佛恩養護院

服務他人,讓自己的心更柔軟;更在付出的過程中,看見生命的幸福與溫暖。

2013年5月26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甲仙安心站「青春棒棒堂」國中生系列活動來到高雄市內門區萃文佛恩養護中心。這一天,國中學員們要擔任義工的角色,陪伴長者們度過一個不一樣的周日。本次活動有21位學員,1位學生家長,8位高雄法青,以及安站人員等共35位參與。本會副祕書長常法法師及甲仙國中輔導室邱品樺老師也全程陪伴。

一開始,養護中心先以簡報與短片讓大家對於長者有更多的認識,也為學生們建立勇氣與信心。緊接著,就是真正「上場」的時間了。一踏進房間區,看到阿公、阿嬤們多半坐輪椅,有的還有躁動的情緒,學員們一開始都有點畏怯。然而,在法青隊輔的協助下,藉著一連串的活動,讓原有的藩籬漸漸消失,進而牽起老少間獨特的緣份。----------<<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六龜獎助學金回饋活動

這一刻,從「心」開始

六龜安心站「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受獎學生服務回饋活動

2013年5月25日一早,六龜安心站工作人員與香積組義工一行8人,帶領17位六龜和高樹地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大專及高中組受獎學生至屏東縣高樹鄉「信愛養護中心」,陪伴20多位長輩共度一個充滿溫馨的週末假日。

活動正式開始前,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副秘書長常法法師詢問同學們:「服務過程中要具備甚麼元素才能服務得更好?」同學紛紛答道:「笑容」、「積極的態度」、「歡喜的心情」、「同理心」……。接著法師勉勵年輕學子們,用一顆歡喜、真忱且充滿活力的心,來完成今天的服務。

這次服務已是六龜安心站第三次來機構舉辦受獎學生的服務回饋活動了,對於環境較熟識的學生們,看到長者都能自然趨前噓寒問暖,並且小心翼翼地攙扶著;而第一次參與服務的同學,也都表現出主動積極的態度,用微笑展開今天的生命學習與體驗。------------------<<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聯絡我們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我要回應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