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67期  2014.06.05 發刊

充足元素,期待未來 !

端午節慶過後,夏至即將到來,在冬末春初插播下的稻苗,金黃色的稻穗也長出來了,即將是成熟收割的季節。

5月是本會全台各地區的獎助學金頒發最密集和熱鬧的月份,各地區的慰訪義工菩薩們,正如辛苦的農夫們,在充足各元素之後,如培育殃苗、插秧、除草除蟲,灌溉施肥等…時時照顧,一路陪伴著學生和他們家人們,每學期的獎助學金頒發,看到同學長高、更成長了,就像見到粒粒結實飽滿的稻穀,開心的關懷著這些豐收。

當稻穗因成熟而垂下,果實豐滿,也讓人對未來充滿了期待性,期待學子們,人生正如稻穗果實,不要自滿,要謙虛不浮躁,遇到生活的得與失,調整自己的心性,學會珍惜,主動承擔,以不斷的學習心,持續而積極朝正向目標走去,生活自當美滿快樂。

第一版 獎助學金頒發第二版 機構關懷第三版 安心家庭專案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獎助學金頒發 1

二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高雄頒發活動

種下一顆菩提善種子、時時灌溉勤耕耘、讓心田善種子發芽成長、開花結果,散播無量無數善種子。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高雄區於103年年4月20日(週日)上午九時於紫雲寺舉行『第二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典禮。

法鼓山紫雲寺監院果迦法師親臨現場關懷,領取獎助學金的學生共229人,加上學生家人和義工等,總計432人參與頒發活動。

活動於紫雲寺戶外人行廣場以「創意你、我、他,認識朋友」活動揭開序幕,讓平日埋首於課業的學生們,紓解生活與課業的壓力並認識新朋友,合影後轉移場地至五樓大殿。 -----<<詳全文>>

   
■ 獎助學金頒發 1
■ 獎助學金頒發 2
■ 獎助學金頒發 3
‧‧‧‧‧‧‧‧‧‧‧‧‧‧‧‧‧‧‧‧‧‧‧‧‧‧‧‧‧‧‧‧‧‧‧‧‧‧‧‧‧‧‧‧‧‧‧‧‧‧‧‧‧‧‧‧‧‧‧‧‧‧‧‧‧‧‧‧‧‧‧‧‧‧‧‧‧‧‧‧‧‧‧ 回畫面上方

獎助學金頒發 2

二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羅東頒發活動

5月10日本會羅東地區假羅東辦事處惜福站二樓舉辦24期百年樹人奬助學金頒發,有領取的同學14位、學生家人9位,義工7位,共30位菩薩與會。

首先由羅東地區慰訪組黃月美組長介紹頒發奬助學金的意義;許麗玲召委祝福母親節快樂,期望在坐的同學們要體諒母親的辛勞,盡孝道並好好用功讀書,這會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這次的頒發活動,為了讓同學們有更好的凝聚力,特別安排了棉紙撕畫卡片製作,棉紙撕畫-結合了藝術及環保的一種創作,透過自己的構思,運用在棉質的紙張上,拚製成一幅幅美麗的圖畫。

邀請的老師是在撕畫界頗有名氣的劉雲卿老師,棉紙撕畫的主題是「康乃馨」,劉老師要同學把對媽媽的愛心都放在這幾朵花上面,為學生及家長們細心解說、示範,也巨細靡遺的交待作畫中應注意的事項,大家很快的進入狀況,並開始製作畫作。------------------------------<<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獎助學金頒發 3

二十四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潮州頒發活動

5月10日於潮州辦事處,舉辦潮州地區第24期獎助學金頒發,共有學生25名領取獎助金,學生家人18位、義工15位,共有58位菩薩參與當日頒發活動。

活動由觀賞『認識法鼓山』影片展開,接著有獎徵答,同學和家長熱烈搶答。然後安排三項團體遊戲,第一項的滴水禪活動,讓同學們小心翼翼的將水倒入瓶中,培養學生的專注精神;第二項硫酸河遊戲,則培養團隊合作精神;第三項的親子投籃活動,讓孩子們和家長玩得不亦樂乎,欲罷不能。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