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67期  2014.06.05 發刊

第一版 獎助學金頒發第二版 機構關懷第三版 安心家庭專案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捐助蘭陽偏鄉

共築悅讀環境 法鼓山慈基會捐助蘭陽偏鄉圖書設施

為助偏鄉校園提昇閱讀環境一臂之力,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30日上午10點於宜蘭縣政府,舉行對於縣內南澳高中、員山國中、三星國中、四季國小等四校圖書設備捐贈儀式,由縣府秘書長陳鑫益代表受贈。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表示,此次捐贈是法鼓山對於偏鄉關懷的響應,期望社會大眾為下一代共築和樂安穩的悅讀環境。

果器法師並說,法鼓山慈基會是以兼顧關懷與教育作為服務目標,該會長年透過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等方式,陪伴家庭面臨困境的學生,安心度過學習難關;此次與宜蘭縣府合作捐助偏遠學校圖書館設備,同樣是寄望藉由關懷資源缺乏的偏遠地區的實際行動,進而改善學生們學習與閱讀的環境,落實法鼓山大關懷教育的理念。 ---------------------------------<<詳全文>>

   
■ 捐助蘭陽偏鄉

■ 關懷忠義育幼院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關懷忠義育幼院

快樂忠義行-幸福的約會

5月3日天朗氣清,惠風和暢,大夥神清氣爽,如約而至,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文山地區慰訪組在金治師姐帶領下,義工們每月定期和忠義育幼院的小天使們展開幸福約會。

五月份的單元主題是繪製頭冠,金治師姐係幼兒活動單元設計的主要規劃人,事先備妥多種頭冠的圖案,有花朵、葉子、小鳥和蝴蝶…等等;再由淑玲師姐帶領講解,首先介紹今日的活動方式,請小朋友選取自己喜愛的圖案,自由上色,貼上厚紙板後照圖剪裁,再以雙面膠黏上長條,圍成頭圈戴上即成。師姐並提醒小朋友們上色的基本方式。

雙胞胎小雄(化名)和小明(化名)雖分開而坐,卻不約而同選上葉子圖案,陪伴義工建議可以選不同圖案,但倆人堅持所選,果然雙胞胎非常有默契。----------------<<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聯絡我們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我要回應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