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69期  2014.08.04 發刊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機構關懷第三版 安心家庭專案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兒少學輔

沐浴慈光 感恩有您---新竹區兒童學輔結業活動

時間過的真快,一學期的時光就在書聲、笑聲、風聲、雨聲度過,小朋友從羞澀、調皮、活潑好動、行為脫序、拒人千里到行為有據、黏人不放、吃完點心後自動悄悄幫同學洗碗,童真的笑容讓人很感動!6月28日的結業式及感恩餐會活動,老師、助教、義工和學生們共有51人參加。

因為學校已經考完試,所以本次的結業式結合十八尖山健行,及感恩餐會方式進行。當日一早7點多已經有八成的小朋友迫不及待到學校等候老師及義工們的到來,大哥哥、大姐姐因為系上有活動要晚點到,無法陪同前往十八尖山健行。行前老師叮嚀:『小朋友到了目的地不能擅自離開伙伴,要互相彼此照應,要注意安全,去爬山健行也是戶外教學,要用心看、用心聽,大自然有很多值得探討學習的地方喔!』 ---------------------------------<<詳全文>>

   
■ 兒少學輔

■ 與陽光有約--東勢地區

自我提升日課表

八八水災專區

‧‧‧‧‧‧‧‧‧‧‧‧‧‧‧‧‧‧‧‧‧‧‧‧‧‧‧‧‧‧‧‧‧‧‧‧‧‧‧‧‧‧‧‧‧‧‧‧‧‧‧‧‧‧‧‧‧‧‧‧‧‧‧‧‧‧‧‧‧‧‧‧‧‧‧‧‧‧‧‧‧‧‧ 回畫面上方

與陽光有約--東勢地區

103年東勢區與陽光有約-心靈環保之旅

多日來陸續豪雨,在5月25日這天陽光普照,正是法鼓山東勢共修處舉辦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陽光有約-心靈環保之旅」活動。早上7點半,11位慰訪義工歡迎22位學生及家長5位到來,依規劃分為3組,每組有3位關懷義工陪同。

領隊蔡春香師姐引領大家行禮如儀,恭頌四眾佛子共勉語及三問訊之後,大家出發到寶雲寺對面公園,負責解說的義工菩薩們,滿臉笑意的舉牌等候我們的到來,共分兩組為我們進行解說。

解說的義工菩薩說,寶雲寺能在台中七期重劃區建寺,有種種不可思議的機緣和緣由,寶雲寺位置面對公園、市議會,臺中市政中心,是具有弘化、教育、行政多項功能的中部教育中心,祈願這盞明燈,指引眾生學佛、少煩少惱。----------------<<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慈善基金會聯絡我們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我要回應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