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安心家庭關懷專案第三版 百年樹人後續關懷 慈善報第 070期  2014.09.09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與陽光有約---金山萬里地區

金山萬里與陽光有約-染藍環保之旅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下稱本會)金山萬里地區慰訪組鄭志斌組長和5位慰訪義工,帶領平日所關懷的14戶家庭、28位家人,和本會3位專職,到北市北投地區展開人文歷史知性之旅,並結合位於陽明山富有生態環境的湖山國小,讓學生和家人從活動中體驗自然環保。

地區平日所關懷的家庭,家庭的主要生計者通常為了謀生,甚少有時間或能力,能帶小孩至戶外出遊,而本會「與陽光有約」的活動,是希望安排戶外活動,增進關懷戶家人之間的感情,也期望與義工建立更多熟悉和互動,感受法鼓山對他們的關懷。

當日上午8點整,從金山集合之後,沿路從萬里、北基陸續上車,10點準時到達新北投捷運車站,專職們和北投文化基金會朱老師已就定位等待大家。朱老師負責帶領大家導覽北投人文歷史,從北投站步行到北投公園只需一小段路,北投是平埔族語〝女巫〞的意思,平埔族稱這裡煙霧瀰漫,硫磺味四溢、充滿神秘地方為〝PATA UW〞意思是女巫居住的地方。 -----------------------------------<<詳全文>>

   
■ 與陽光有約---金山萬里地區
■ 與陽光有約---新竹地區
■ 機構關懷
‧‧‧‧‧‧‧‧‧‧‧‧‧‧‧‧‧‧‧‧‧‧‧‧‧‧‧‧‧‧‧‧‧‧‧‧‧‧‧‧‧‧‧‧‧‧‧‧‧‧‧‧‧‧‧‧‧‧‧‧‧‧‧‧‧‧‧‧‧‧‧‧‧‧‧‧‧‧‧‧‧‧‧ 回畫面上方

與陽光有約---新竹地區

新竹與陽光有約---灑落心鮮陽光‧分享森林幸福

7月19日風和日麗,新竹地區的12位慰訪義工、小隊輔們,一早即準備著飯糰和小點心等,帶著一群大朋友、小朋友,共28戶家庭,76位家人,大家浩浩蕩蕩、開開心心的往芎林的心鮮森林出發。

一抵達心鮮森林,太陽熱情四射的迎接我們,微風穿梭於樹梢,彷彿沙沙歌聲作響,但酷暑之下,大家紛紛躲在樹蔭下遮蔽,大家看著周圍美麗的景色,是森林餽贈心靈的一片寧靜不自覺得綻開笑顏,開心的迎接一整天的有趣活動。

活動由漫步心鮮森林開始,接下來是一連串的闖關活動,由大哥哥或大姊姊擔任關主,關卡散佈於心鮮森林各處,每一隊的小朋友莫不認真闖關,希望可以為自己組內獲得佳績,但重要的不是成績,慰訪義工們是希望小朋友能夠學習到團隊合作的精神。其中一關,讓小朋友拿著裝滿水的缽,繞行心鮮森林一圈,回來時,水要至少有九分滿才能過關,為的是要訓練小朋友的專注一致,這是很好的活動,甚至有小朋友願意陪同其他未完成的團員再走一次,此精神實為可貴,更可看出義工們長期的關懷,潛移默化在小朋友身上。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機構關懷

高雄七月關懷甲仙和湖內葉厝社區長者

高雄地區5位慰訪義工於7月10日、11日,分別至甲仙、湖內葉厝等兩社區,定期關懷社區內共60位長者。

抵達甲仙與湖內葉厝社區時,許多熟悉的面孔,微笑與我們互道早安問候,人與人之間的情誼是這樣慢慢的滋養增長,在健康、快樂的歡呼後,雅寬師姐帶領太極氣功暖身操,接著八式動禪,接著在觀世音菩薩聖號唱誦聲中,由維乾師兄帶領大家十巧手,活絡雙手、手部穴道讓長者們手部更顯靈活。

這個月的短片欣賞與討論,慧君師姐介紹蒼蠅「The Fly」禪的藝術片首的一句話『改變思想,你就能改變生命』鼓勵正面思考,以積極態度面對人生困境。

影片中的武士因為一隻蒼蠅嗡鳴聲不斷而起了煩惱,直到他目睹道場中畫作的一朵櫻花,本來一片肅殺的道場,轉眼間幻化成畫作裡的落英繽紛櫻花雪,見證了心境改,環境改,生命跟著改變。------<<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