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79期  2015.06.03 發刊

接棒關懷 社會更溫暖

26 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在全台各地,陸續展開頒發活動,為了讓學生有更多體驗和學習機會,因此,每個地區慰訪組員們精心籌劃有意義的頒發。如到法鼓山參學、生態農場認識在地植物和生態、科學教育館的防災教育、國父紀念館參加禪修活動、北投文化之旅和藍染製作、康乃馨撕紙畫…等等,每場的活動,都讓同學收獲不少,現場也總是洋溢著歡樂。

這個學期也是許多學生將要踏入人生的另一階段,即將由大學畢業的學生,也藉由頒發活動,感謝許許多多幫他們的人,也感謝本會和慰訪義工多年的陪伴和關懷,他們將帶著大家對他們滿滿的祝福,也接棒去關懷他人、幫助別人。我們期許利他精神的關懷力量能一棒接著一棒,讓社會更溫暖。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第三版 機構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災難救助 1

法鼓山援助尼泊爾偏遠災區孤童安置就學

佛教古國尼泊爾於月前震災後,多處交通斷絕的偏遠地區,至今仍需人道關懷援助。而法鼓山於勘災慰訪時,除轉達臺灣民眾關懷,提供急難救助物資、慰問金外,亦特別留意偏鄉特殊受災者的需求。同時也應臺灣大方廣佛學講修學會的函請,將援建加德滿都近郊「雅久日奔學校」(NGAGYUR MEMORIAL SCHOOL)的硬體設備及校舍,幫助尼國「努日山區」的偏鄉孤童前往就學、安置。 -----------------<<詳全文>>

   
■ 災難救助 1
■ 災難救助 2
‧‧‧‧‧‧‧‧‧‧‧‧‧‧‧‧‧‧‧‧‧‧‧‧‧‧‧‧‧‧‧‧‧‧‧‧‧‧‧‧‧‧‧‧‧‧‧‧‧‧‧‧‧‧‧‧‧‧‧‧‧‧‧‧‧‧‧‧‧‧‧‧‧‧‧‧‧‧‧‧‧‧‧ 回畫面上方

災難救助 2

法鼓山前往尼泊爾勘災關懷 捐贈慰問金為受災民眾祈福

尼泊爾3周前(4月25日)發生芮氏規模7.8強震,5月12日又發生規模7.3強震,已毀損建築物再度倒塌,罹難與受災人數仍持續上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繼前委派義工前往尼泊爾關懷、勘災後,除捐贈部分物資及慰問金外,未來也將規劃以當地後續重建與永續發展為主要援助方向,並積極與國內其他單位聯繫,期盼能將物資送進受災嚴重的山區及村落,以因應尼國即將而來的雨季。

在4月25日大地震後,法鼓山慈基會在災後啟動相關救援機制,蒐集地震災情並聯繫相關單位,除第一時間配合外交部整合國內NGO團體募集物資,捐贈111箱毛毯,勘災團隊也在與國泰醫院見習尼泊爾加德滿都市腫瘤醫院放射科醫師勝偉甘瓦利合作下,4月30日前往尼泊爾與當地佛教相關單位一同進行關懷、勘災,瞭解實際需求後,提供受災民眾緊急協助。-------------------------------<<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