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消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三版 機構關懷 慈善報第 079期  2015.06.03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獎助學金頒發 1

基隆地區-第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2015年5月10日這一天是母親節也是浴佛節,在這意義非凡的一天,基隆地區於國父紀念館舉辦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共計有家長13人、學生34人、義工8人、總計55人出席。

為了讓學生與家長體驗法鼓山的禪修活動,特別選定在國父紀念館來頒獎,配合當日的「心靈環保Stop.Relax.Enjoy」禪修活動,讓大家體驗身心放鬆,並感受到法鼓山的關懷,也藉著參與活動,將心靈環保的觀念傳遞給關懷家庭。--------<<詳全文>>

 

宜蘭地區-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104年4月26日,宜蘭地區第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於安康幼稚園體能教室舉辦,共有得獎學生32位、家屬5位、義工13位,共50位成員參加當日頒發活動。

為了讓26日安排的活動可以更順利,在25日下午,一群義工即展開場佈,打掃、排桌椅…等,以祈典禮順利進行。

26日早上八點,學生們陸續準時報到,靜靜地觀賞螢幕所播放的『聖嚴師父與觀音菩薩的故事』,同時等待典禮的開始。另一邊有些義工和同學則幫千惠老師吹氣球,大家在準備的過程中,彼此也有更多互動和熟悉,讓當日的活動更加活潑熱烈。--------<<詳全文>>

 

北投、大信南地區-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4月26日、5月2日、北投和大信南區第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獎學金」皆於北投舉辦,從北投文化之旅展開活動,也參訪北投山區具環保之美的湖山國小,並製作藍染手巾。

北投區有31位學生、13位家屬、義工10位;而大信南地區有10位慰訪義工陪同11位學生、8位家屬,分別於4月26日、5月2日一大早至北投捷運站下車,由北投文化基金會朱老師導覽北投文化之旅,從第一站北投公園展開介紹,公園內林木茂盛,北投溪貫穿園內,在日據時代,園內即有許多熱帶植物,如黃槿、麵包樹…等,據說早期還拿黃槿葉片當衛生紙用,事後還可當肥料。--------<<詳全文>>

   
■ 獎助學金頒發 1
■ 獎助學金頒發 2
■ 獎助學金頒發 3
‧‧‧‧‧‧‧‧‧‧‧‧‧‧‧‧‧‧‧‧‧‧‧‧‧‧‧‧‧‧‧‧‧‧‧‧‧‧‧‧‧‧‧‧‧‧‧‧‧‧‧‧‧‧‧‧‧‧‧‧‧‧‧‧‧‧‧‧‧‧‧‧‧‧‧‧‧‧‧‧‧‧‧ 回畫面上方

獎助學金頒發 2

淡水、石牌地區-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四月至五月,油桐花在樹梢像點燃的炮竹,接二連三的綻放,四月雪正在各地山頭準備登場,在許多的客家聚落,油桐花是很有代表性的花卉, 而位於汀州路三段與師大路所環抱的『客家文化主題公園』,正是此次淡水、石牌地區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頒發地點。

4月18日,早上8點,由淡水地區9位慰訪義工已在約定點等候,當日共有受獎學生17人、家屬13人, 39人浩浩蕩蕩搭乘捷運,抵達北市台電大樓站,再走路前往『客家文化主題公園』。

而石牌地區的頒發則於5月3日辦理,當日早上8點40分,在地區6位慰訪義工的陪伴下,10位學生、家屬3位,共19位成員。------------<<詳全文>>

 

海山地區-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4月25日海山地區舉辦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第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邀約得獎學生64位和家屬46位,在28位義工的陪同之下,至法鼓山體驗自然環保與人文境教之美,在參訪之餘,也安排體驗義工活動。

4月25早上,由國道3號直往金山,上午8點50分左右遊覽車進入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在大停車場左前方,看到來迎觀音如母親般親切的在山門口迎接大家回來,車子慢慢駛進三門,進入法鼓山觀音道場。

9點抵達之後,因為人數眾多,分成兩大組帶開。先進行義工出坡活動,為了配合關懷家庭有不同屬性的需求,行前景觀菩薩們細心的講解出坡事宜,並提供飲用茶水、斗笠和工具,指導如何拔銅錢草,大家分成小組進行拔草,有大人帶著小孩的親子組,也有的是高中大學的青少年組,雖然只是拔草,還是得需要一些常識,大家都很專心的照著方法來做,慢慢的將草連根拔除裝袋,學習團體分工的精神。--------<<詳全文>>

 

文山地區-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歷經一季濕冷寒冬,萬物齊發,春意盎然,真是踏青好時節。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文山區於4月26日以「與陽光有約」為主題,選定位於淡水河畔的淡水休閒生態農場進行第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及休閒聯誼活動。當日共有受獎學生39人,連同陪同家長及慰訪義工共有84人參與。

早上九點在竹圍捷運站集合,瀰漫雀躍與期待氣氛,由於此次參加人數十分踴躍,為使相關活動進行順利,共編定二組,分別由徐金蓮、彭玉霞師姐擔任領隊負責全程照護。當天很多人都是第一次到淡水農場,在農場解說員帶領及解說下,認識淡水河地勢及生態環境。--------<<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獎助學金頒發 3

高雄地區-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高雄區於民國104年4月26日(週日)上午在高雄紫雲寺舉行『第二十六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贈活動。受獎學生216位,當日另有家長124位及義工50位參與,共約三百九十位人員參與盛會。

活動序幕以學生與義工合影展開,隨即在紫雲寺人行廣場分組進行尋寶遊戲,這次的活動寶物-聖嚴法師的四眾佛子共勉語二十句,分別裝置在吸管中,吸管和獎品則藏匿在指定範圍的綠樹、花卉草坪中,幸運找到的同學,在頒獎後可以兌換禮物。 這個活動,需仰賴學子們用心專注地尋尋覓覓,在尋找中,恐怕看花不是花、看樹不是樹了,心中眼底只有何處是寶藏!------------<<詳全文>>

 

中正萬華地區-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4月18日一早,中正萬華地區有學生23位、家屬15位、義工5位,共43位,我們一行人帶著愉快的心情出發,因為今天要去法鼓山朝山並辦理第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到達法鼓山,首先由導覽義工帶領我們臨溪朝山步道前進,在這青翠寧靜的園區,大家安靜踏石階慢步而行,來到了法華公園。聽著導覽講解法華鐘的特色後,大家虔心繞鐘三匝念誦,敲響悅耳的引鐘,許願祈求平和與力量的加持。--------<<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