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消息第二版 端午關懷第三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四版 機構關懷 慈善報第 080期  2015.07.06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機構關懷 1

高雄六月機構關懷~長者樂開懷

6月3、4日,高雄地區慰訪義工,分組至惠心護理之家、新吉祥養護之家關懷住民老菩薩。

6月3日,8位慰訪義工至惠心護理之家關懷21位長者,當天活動由主持人佩珊師姐以相互問好的手勢及帶動唱方式,讓老菩薩們放鬆心情,隨即複習上次說故事的內容。

念一聲佛號嘴巴放光,鼓勵長者專心念佛;榮耀師兄分享他學習淨土法門的心得,阿彌陀三個字代表一切諸佛…。接著煌英、運娣師姐邀請老菩薩們共同來禮佛、念佛,祈請佛菩薩護祐身心安樂。在大家虔誠念佛後,慰訪義工們帶領老菩薩們邊念佛號,邊做簡易伸展操、十巧、拍掌…等活動,以伸展筋骨。--------<<詳全文>>

   
■ 機構關懷 1
■ 機構關懷 2
‧‧‧‧‧‧‧‧‧‧‧‧‧‧‧‧‧‧‧‧‧‧‧‧‧‧‧‧‧‧‧‧‧‧‧‧‧‧‧‧‧‧‧‧‧‧‧‧‧‧‧‧‧‧‧‧‧‧‧‧‧‧‧‧‧‧‧‧‧‧‧‧‧‧‧‧‧‧‧‧‧‧‧ 回畫面上方

機構關懷 2

五月關懷惠心護理之家

高雄地區慰訪義工每月定期走訪關懷惠心護理之家,帶給許多老菩薩心靈的關懷和寄託,從放鬆身體的伸展帶動唱之外,也會應時節準備小點心,而佛法故事時間更是深受喜愛,老菩薩豐富的人生經驗,聽佛法故事時,相信會有更多的感受和觸動。

5月20日,又到了慰訪關懷的時間,慰訪義工6人抵達惠心護理之家,關懷18位長者。活動一開始,佩珊師姐以相互問好的手勢及帶動唱方式,讓老菩薩們放鬆心情,並複習上次說故事的內容,接著煌英、運娣師姐邀請老菩薩們共同來禮佛、念佛,祈請佛菩薩護佑身心安樂。虔誠念佛後,帶領老菩薩們邊念佛號,邊做簡易伸展操,十巧手、拍掌等活動,以伸展筋骨。

念佛、伸展筋骨之後,芬蘭師姐以「發心與學佛」為主題,談到佛教與神教的不同,神教認為神是萬能的,主宰一切、賜安樂。佛教是要自身求得心清淨,就有智慧面對一切煩惱,也就是增長智慧、消除煩惱、超越迷惑。曾有個故事說:仙人能點石成金,窮小孩不要金子,而要仙人的金手指一樣,學佛想要得智慧,就要「用方法」、「下功夫」,才能「出師」。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