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消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後續關懷第三版 安心家庭關懷 慈善報第 082期  2015.09.08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1

新竹地區分享卡聯誼會~與陽光有約

新竹地區在今年舉辦的與陽光有約,很具創意的與「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分享卡聯誼會結合,除了百年樹人的同學之外,也邀約了平常慰訪的家庭成員,共同至新竹馬武督森林踏青,讓陽光和新鮮的空氣滋潤著大家,豐富生活能量。

本次報名人數踴躍,學生和其家人、義工等,共有90位成員參與當日活動位。8月1 日大家準時在早上7點10分集合後,搭車前往同樣位於新竹的馬武督森林。

馬武督森林區是一個維持森林生態保護的區域,四季景色宜人,我們在熾熱的夏季來到,但是森林裡帶點涼意,這對於住在市區裡,動輒氣溫30幾度,每天靠冷氣生活的人們來說,微涼的自然微風,真是令人感到舒適的享受。--------<<詳全文>>

   
■ 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1
■ 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2
■ 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3
‧‧‧‧‧‧‧‧‧‧‧‧‧‧‧‧‧‧‧‧‧‧‧‧‧‧‧‧‧‧‧‧‧‧‧‧‧‧‧‧‧‧‧‧‧‧‧‧‧‧‧‧‧‧‧‧‧‧‧‧‧‧‧‧‧‧‧‧‧‧‧‧‧‧‧‧‧‧‧‧‧‧‧ 回畫面上方

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2

新莊地區學輔班~陪他們走過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新莊地區「兒童暨青少年學習輔導班」開辦多年以來,協助許多弱勢家庭的兒童成長,在長期的陪伴和關懷之下,發生許多感人的生命篇章。

新莊地區慰訪組長表示,多年慰訪關懷需要協助的家庭,有些家庭突然的變故,讓年幼的孩子很難承受,也不知如何面對,所以選擇封閉內心。但只要我們真心的持續去關心,是可以慢慢的打開孩子的心房,學輔班長期陪伴學童,課業的進步並不是終極目標,我們更希望看到孩子在品格的成長。

今年(104年)的夏天,在上半年學期末,學生和老師寫下了心情點滴…。以下摘錄幾位同學和老師的心得與大家分享,也以葉紋老師期勉同學的話,為大家祝福:一切經歷不論好壞,終將滋養生命。--------------<<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3

台南地區分享卡聯誼會~帶著微笑快樂生活

為了鼓勵台南地區「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的得獎學生,能以知福、惜福、再造福的精神,與認養人分享他們的感謝和成長,8月16日在台南地區安平精舍舉辦分享卡製作的活動。

當日上午近九點時刻,33個學生與13位陪伴的家長陸續來到安平精舍,也有大學生特地來當小幫手。整個課程在心華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解下,讓學生們在發揮創意之餘,藉此分享生活點滴和心情故事,找回他們的自信心。

首先,心華老師說明為何要製作分享卡,她引用聖嚴法師的話:我們不能選擇自己的出生,但我們可以決定自己的未來。分享卡的內容便是將聖嚴法師提倡的四感化為行動力。心華老師舉自己的故事來分享,讓學生們了解四感的意義,告訴大家要先感化自己,才能感動他人;也要感謝諸多的順逆因緣,進一步懷著感恩的心奉獻他人。為了表示對助學人的感恩,可以藉由圖像的美化和文字的力量來傳遞感恩的訊息。------------<<詳全文>>

 

豐原地區分享卡聯誼會~我的心靈彩繪

豐原地區今年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分享卡聯誼會」,特別和暑期的快樂小學堂一起合辦。8月1日,一早豐原辦事處便熱鬧不已,共有28位大小朋友和15位義工共同參與活動。

活動在左右伸展及轉腰畫圈的法鼓八式動禪中展開。接著由治嫻師姐說明分享卡製作的意義,期望透過分享卡製作活動,能幫助同學運用環保素材發揮最佳創意來製作卡片,也讓大家有更多相處的機會,更希望同學在分享生活時,能以知福、惜福,感恩心做為生活的學習。-----------------------<<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