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消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後續關懷第三版 四川後續關懷第四版 關懷列車 慈善報第 083期  2015.10.05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四川後續關懷 1

川躍心靈之旅~心靈環保綿中紮根

「法鼓山生命教育心靈環保體驗營」於7月23日至27在四川綿陽中學熱鬧展開,共有來自台灣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的19位成員和四川近170位青年學子參與。

營隊由營主任果品法師、營隊副主任常禪法師帶領進行一系列課程,包含認識「心五四、心六倫」、心靈遊戲、大地遊戲,World Café,感恩晚會,無盡燈之夜……等活動。

常禪法師勉勵學員,此營隊有三飽:「吃到飽,睡到飽,玩到飽」,要如何能做到三飽,就是「放鬆!」。藉由晨間運動的八式動禪、課堂及睡覺前的身心放鬆引導,讓同學體驗身心緊與鬆之間的感受,漸漸感受專注的力量,進而運用於之後的課程活動中。--------<<詳全文>>

   
■ 四川後續關懷 1
■ 四川後續關懷 2
‧‧‧‧‧‧‧‧‧‧‧‧‧‧‧‧‧‧‧‧‧‧‧‧‧‧‧‧‧‧‧‧‧‧‧‧‧‧‧‧‧‧‧‧‧‧‧‧‧‧‧‧‧‧‧‧‧‧‧‧‧‧‧‧‧‧‧‧‧‧‧‧‧‧‧‧‧‧‧‧‧‧‧ 回畫面上方

四川後續關懷 2

四川青年大學營~相約心靈環保同學會

「好久不見呢!」、「充電的感覺真好!」2015年「法鼓山生命教育心靈環保體驗大學營」於8月8日至8月13日在四川江油羅漢寺圓滿六天五夜的營隊,共計來自台灣的19位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和四川近110位青年學子參與。

營隊由法鼓山僧團果品法師、常寬法師、常悅法師、演清法師及僧大學僧法師們帶領授課。課程安排有:認識「心五四、心六倫」、Word Cafe、身心SPA、托水缽、經行走路、與法師有約、聖嚴師父開示、無盡燈之夜......等活動。

參與的四川青年從升大一到大四不等,有些學生從2008年四川大地震即參加過營隊,有的是半年前才接觸,大多數學員都參加過法鼓山舉辦過的心靈環保營隊。對此次大學營四川青年來說,是從「心」充電的營隊。-------------------------<<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