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84期  2015.11.06 發刊

擁有的已經足夠!

法鼓山慰訪義工陪伴和關懷許多遭逢困境的家庭,有些家庭雖然因為人生的急遽變故而生活困頓,但他們面對的勇氣和努力生活的姿態,也讓慰訪義工佩服和讚嘆。

現代人以為很重要的是追逐成功、更大的房子、名車、更多的旅遊、華服…等,這些無盡的需求,讓我們要更努力忙於賺錢,拼命工作、拼命購買、拼命享樂,當生活陷入這樣無盡的循環時,在發生重大的事故之後,或許是撥開迷霧的契機。

本次的電子報,我們與讀者分享幾個家庭的故事,心靈的安定從來就不是由物質有無而決定,對外在名利的追逐,會遮蔽內心的真正渴求。我們甚少聽到人們說,我擁有的已經足夠,但是,在故事中,他們告訴了我們。

體驗了生活的磨難和變故,更能觀照生命的脆弱和無常,把握人生有限的生命。虔誠的祝福在生活中遇到困頓的人們,順利啟動內在智慧,找到生命力和生活的意義。

第一版 安心家庭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三版 中秋關懷第四版 機構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安心家庭 1

攜手走過風雨邁向光明未來

2014年,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在各地區幫助了許許多多的弱勢家庭的孩子,除了實質的獎學金資助之外,更重要的是,慰訪義工們長期關心和陪伴,讓孩子心靈成長也更加茁壯。

民州和小馨(化名)兄妹是本會獎助學金資助多年的學生,也經常參與本會舉辦的各項活動。民州是位成熟懂事的優秀青年,兄妹倆都會排除困難,積極熱心參與義工,對所擔任的工作,也是盡責盡力,以歡喜的心去完成。這樣的特質,加上各方面的表現,民州被學校推薦「大專優秀青年獎」,獲得第二名的榮譽,民州欣喜與慰訪義工們分享他的喜悅和榮耀,大家看著孩子有這樣成就,紛紛祝福及鼓勵他,也感到欣慰和歡喜。 -------<<詳全文>>

   
■ 安心家庭 1
■ 安心家庭 2
■ 安心家庭 3
‧‧‧‧‧‧‧‧‧‧‧‧‧‧‧‧‧‧‧‧‧‧‧‧‧‧‧‧‧‧‧‧‧‧‧‧‧‧‧‧‧‧‧‧‧‧‧‧‧‧‧‧‧‧‧‧‧‧‧‧‧‧‧‧‧‧‧‧‧‧‧‧‧‧‧‧‧‧‧‧‧‧‧ 回畫面上方

安心家庭 2

知足有幸福

小珍(化名)是來自越南的新住民,結婚來台之後,與先生育有一子。先生在兒子小學二年級時,因為癌末而往生。失去另一半,沒有了依靠,從感情和生活上,都讓小珍惶恐而無助,因為與先生感情融洽,會彼此分享心情,所以先生的往生,讓小珍以淚洗面,愛別離椎心之痛煎熬著她。

面對著文化差異和語文障礙,讓小珍心生回越南的想法,但是思考著孩子的未來,也讓她陷入回越南或留臺灣的困惑,種種的苦和難,讓日子糾葛著,從經濟到生活,都感覺跌落到人生的谷底。------------<<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安心家庭 3

我的義工因緣~十五年感恩行

多年來在東勢地區,我與一群慰訪師兄姐於每週二固定到「凱華安養院」關懷院內的老菩薩或是身心障礙…等安養院住民,很感恩能從事關懷社會弱勢團體的機會,讓自己有更多成長的空間。

回首從事義工的因緣,這要從台灣在1999年發生了九二一大地震說起,當時東勢鎮正好是車隴埔斷層帶的重大災區,傷亡慘重、房子傾斜倒塌的更不計其數,鎮民個個倉皇失措、驚恐無助,加上斷水斷電,如電影中災難片的場景,令人怵目驚心。
地震第二天很多民間機構和宗教團體陸續到達,提供熱食、飲水和各樣的物資;政府單位也很快的入駐,從事各項的急難救助和重建支援。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也立即到災區關懷,決定在幾個重災區成立安心服務站,協助災民和撫慰人心。------------------<<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