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86期  2016.01.08 發刊

歲末關懷 春暖人間 !

臘月之際,農曆年前,本會於全台舉辦歲末關懷,將邀請全台3000多戶關懷家庭參加活動。首場歲末關懷於12月12日在台北農禪寺展開,邀請大臺北350多戶關懷家庭參與,以祈福供燈結合園遊會,亦提供年節禮金及物資支援。

民國45年,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恩師東初老和尚,在中華佛教文化館開辦冬令救濟,這項關懷活動,已延續60年,並普及全臺。

得以持續一甲子的關懷,有賴社會各界眾緣和合,傳遞社會溫暖之際,也祈祝關懷家庭寒隨臘去,暖逐春來,今日受助,他人助人,善緣流轉不息,春暖滿人間!

第一版 歲末關懷第二版 個人及特定群體關懷第三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歲末關懷 1

冬令救濟一甲子 法鼓山今起全臺歲末關懷

法鼓山於12日上午10點在農禪寺,以祈福供燈結合園遊會,邀請大臺北350多戶關懷家庭,參與年度首場「歲末關懷」。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北市社會局局長許立民、北投區區長李美麗及數百位義工也一同陪伴民眾,溫馨迎接新年;許局長也代表市府對於這項持續一甲子的關懷,建立起互助的社會表達祝福。法鼓山預估農曆年前全臺將有3,236戶家庭受惠。

以捨柴護蝶的故事為喻,期盼大眾珍惜生命、愛護自然環境,方丈和尚果東法師並且強調「施與受之間,都是彼此在種福田」,鼓勵學習「人生要在平淡之中求進步,又在艱苦中見其光輝。人生要在和諧之中求發展,又在努力中見其希望。」同時方丈和尚也感恩各界對於法鼓山的信任、護持,讓法鼓山能結合學校、政府單位的力量,共同成就對於社會的關懷。 -------<<詳全文>>

   
■ 歲末關懷 1
■ 歲末關懷 2
■ 歲末關懷 3
‧‧‧‧‧‧‧‧‧‧‧‧‧‧‧‧‧‧‧‧‧‧‧‧‧‧‧‧‧‧‧‧‧‧‧‧‧‧‧‧‧‧‧‧‧‧‧‧‧‧‧‧‧‧‧‧‧‧‧‧‧‧‧‧‧‧‧‧‧‧‧‧‧‧‧‧‧‧‧‧‧‧‧ 回畫面上方

歲末關懷 2

流轉溫暖關懷 基隆新北受助家庭團聚法鼓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9日上午10點,邀請基隆以及新北地區,計近250戶長期關懷家庭,團聚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7百多位民眾和義工透過「歲末關懷」,延續祈福感恩的傳統,互道新年快樂。新北市社會局局長張錦麗、金山區區長李偉人、萬里區區長謝文祥多位地方首長,以及北海岸社福中心等團體,均特地出席祝福。

帶領大眾祈福供燈後,法鼓山關懷院監院常綽法師表示,每個人都有能力關懷他人、給人溫暖,因此「歲末關懷」所要傳達的即是彼此關懷,學習將內心受到的關心、溫暖,也傳遞給身邊的人。同時法師也期望大眾在需要關懷時,要適當適時的向他人或社福單位求助,在遇到特別重大的難題時,更可以念觀音菩薩,化解人生遇到的困境。------------<<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歲末關懷 3

以愛送暖,讓寒冬變春天~德華寺歲末關懷

2015年法鼓山大埔里地區歲末關懷活動於12月19、20日於國姓區魚池區、埔里區陸續進行;並於12月20日於德華寺辦理歲末關懷。在年關將近之時,為大埔里地區110戶關懷戶,送上生活物資及法鼓山和社會的祝福,期盼大家過個溫馨的好年。

為了照顧偏遠地區的關懷家庭,因此於19日分別借用國姓鄉及魚池鄉公所的場地,贈送關懷家庭民生物資和年金。感謝兩地的義工們全力協助,讓關懷活動順利進行,另外,慰訪義工們針對一些交通不便的深遠山區的家庭,則是採取親自送至的方式,讓許多弱勢家庭感到格外的溫暖。----------------------<<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