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消息第二版 歲末關懷第三版 安心家庭與機構關懷第四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後續關懷 慈善報第 087期  2016.02.05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安心家庭

布施的滿足

自緬甸嫁來台灣的谷女士,與先生撫育兩個孩子,後來先生不幸發生車禍重傷,昏迷多年,至今仍在醫院長期養護中。除了擔心先生的狀況,更要擔憂的是沒有了經濟的支柱,還有兩名稚齡的孩子,真不知未來要如何走下去。

知道谷女士家中的情形,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慰訪義工們經常給予關懷,二個孩子從小學開始,也接受本會獎助學金的支援和陪伴成長,目前孩子已就讀國中和高中。

在先生發生意外後,谷女士原本想找工廠的工作,但又怕照顧不到家裡,經由鄰居特別介紹到社區打掃環境。從沒在台灣工作的她,心中徬徨、耽心著自己做不好,會辜負人家的一番好意,但又因經濟所需,就抱著愛整理家裡的心態去工作,這種因緣讓谷女士走上了清潔工作之路。------------<<詳全文>>

   
■ 安心家庭

■ 機構關懷

‧‧‧‧‧‧‧‧‧‧‧‧‧‧‧‧‧‧‧‧‧‧‧‧‧‧‧‧‧‧‧‧‧‧‧‧‧‧‧‧‧‧‧‧‧‧‧‧‧‧‧‧‧‧‧‧‧‧‧‧‧‧‧‧‧‧‧‧‧‧‧‧‧‧‧‧‧‧‧‧‧‧‧ 回畫面上方

機構關懷

元月關懷惠心護理之家

105年1月13日,高雄7位慰訪義工,如期來到惠心護理之家關懷院內25位老菩薩。

由佩珊師姐以相互問好的手勢及帶動唱方式,讓老菩薩們放鬆心情。並複習上次帶動唱的內容,也鼓勵大家念佛,讓正能量往上升,尤其是在生氣、傷心、歡喜、危難之時,更要記得念佛,讓心情安定和平靜,自然逢凶化吉,並能化險為夷。

接著煌英、運娣師姐邀請老菩薩們共同禮佛、念佛,祈請佛菩薩護祐身心安樂。在大家虔誠念佛後,榮耀師兄和每位師兄姐,帶領老菩薩們邊念佛號,邊做簡易伸展操、十巧、拍掌等活動,以伸展筋骨。------<<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