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機構關懷第三版 歲末關懷/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後續關懷第四版 義工心得分享 慈善報第 088期  2016.03.07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機構關懷 1

年節關懷惠心護理之家

連續幾天的超級寒流,凍得大家直打哆嗦,1月27日有8位慰訪義工,按既定約定的安排至惠心護理之家關懷25位老菩薩。

為了慶祝春節來臨,高雄地區的慰訪義工們也安排在惠心護理之家舉辦歲末同歡會,也邀請了表演團體。感恩老天爺幫忙,今天氣溫回升,沒有下雨,太陽公公也稍稍的露了臉,讓參加的義工們備感振奮,到了護理之家,喜氣洋洋打扮的老菩薩們早已齊聚,過年的氣氛濃厚。

首先登場的是澄光舞蹈社,為大家帶來多首勁歌熱舞,輕鬆的音樂、明亮的節奏、加上一顆熱情的心,老菩薩都陶醉在表演中,因為都是耳熟能詳的時代經典老歌,讓大家倍感親切。------------------<<詳全文>

   
■ 機構關懷 1
■ 機構關懷 2
‧‧‧‧‧‧‧‧‧‧‧‧‧‧‧‧‧‧‧‧‧‧‧‧‧‧‧‧‧‧‧‧‧‧‧‧‧‧‧‧‧‧‧‧‧‧‧‧‧‧‧‧‧‧‧‧‧‧‧‧‧‧‧‧‧‧‧‧‧‧‧‧‧‧‧‧‧‧‧‧‧‧‧ 回畫面上方

機構關懷 2

關懷新吉祥養護之家

1月3日,6位慰訪義工至新吉祥養護之家關懷32位長者,這是邁入新年度之後的首場關懷活動。當天雖然下著大雨,義工依舊準時抵達,到了活動的大廳,養護之家的老菩薩們也早已歡喜的集結與我們歡聚。

義工們先和大家寒暄問好,在主持人的帶領之下,展開當天的活動。依慣例以「大家好、很好、非常好」加手勢帶動老菩薩們,接著進入活動的主題。

主持人邀請大家一起許個好願,以至誠的心情共同念佛,感恩佛菩薩的慈悲護佑,淑芬師姐和運娣師姐負責法器,帶領全體菩薩們念佛,佛號聲宏亮莊嚴,每人都將身心安定在其中。佛號結束後也互相鼓勵多念佛祈求平安法喜。也願未來的時光平安快樂。-----------------<<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