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90期  2016.05.05 發刊

灌溉希望的種子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28期的頒發活動,於全台各地陸續展開,這期的電子報,由中壢地區的頒發率先登場,活動中,精心安排同學們的相互熟悉,藉由活動設計,讓大家的心更靠心。

每年兩次的頒發活動,各地區慰訪義工們群策群力,共同規劃具教育予關懷中的活動,希望帶給同學和其家人的是一場溫暖有意義的頒發活動,祝福同學在學業中進步,在生活中成長!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教育訓練

南部地區進階教育訓練

為了強化慰訪專業技能,4月17日早上九點,來自高雄、潮州、台東…等地,共38位慰訪義工共聚法鼓山高雄紫雲寺,參與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慰訪進階教育訓練。

暖場相見歡,由專職李和豐以輕鬆活潑的帶動唱展開,讓義工們手腦並用,在變換指令之下,活絡雙手運作能力,大家手忙指亂,歡樂笑聲洋溢開來,也為接下來的課程,帶來醒腦作用。

上午的課程是訪視與溝通技巧,由曾任職於陽光基金會、晚晴協會等機構的陳涼講師和大家分享他的心得,也仔仔細細的從各層面指導如何在探訪受助對象時,可以順利達成慰訪。第一步就是真誠的與自己對話,隨時提醒自己投入義工行列的初衷?為何在此?如何達到?可做些甚麼?而特別要注意,就是在幫助他人的同時,要避免不可造成二次傷害。--------------<<詳全文>>

   
■ 教育訓練
■ 機構關懷
‧‧‧‧‧‧‧‧‧‧‧‧‧‧‧‧‧‧‧‧‧‧‧‧‧‧‧‧‧‧‧‧‧‧‧‧‧‧‧‧‧‧‧‧‧‧‧‧‧‧‧‧‧‧‧‧‧‧‧‧‧‧‧‧‧‧‧‧‧‧‧‧‧‧‧‧‧‧‧‧‧‧‧ 回畫面上方

機構關懷

四月關懷 惠心護理之家

高雄地區6位慰訪義工,4月20日陸續抵達惠心護理之家,院方人員和19位老菩薩已就位,大家彼此合掌問候,非常開心再次見面。

活動開始由佩珊師姐話家常並複習上次錦碧師姐所說的「多聞第一的阿難陀」,然後才開始念佛展開今天的序幕。接著由運娣、煌英師姐帶領念佛十分鐘,莊嚴的念佛聲讓現場一片安祥喜悅。榮耀師兄和義工們帶老菩薩做十巧手運動,邊念佛邊做動作,讓菩薩有活動筋骨達到身體舒暢的效果。

念佛、伸展筋骨之後,接著由佩珊師姐講述「弟子規的內涵」,接著再從社會事件例如,小燈泡、肯亞電信詐騙案,談起教育的重要。父母對孩子的啓蒙教育非常重要,接著是學校教育、社會教育,都影響著孩子一輩子。----------------<<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