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慈善報第 090期  2016.05.05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獎助學金頒發 1

中壢28期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中壢地區第2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儀式,4月10日於中壢辦事處舉行,參加人員有得獎學生58位、學生家人25位、義工20位…等約一百餘人與會。

頒發活動一開始由蔡秀珍師姐帶領大家相見歡,透過活動的設計,讓彼此更為熟悉,也因為熱鬧有趣的開場活動,讓一位靦腆的學生,在大家的鼓勵和加油之下,終於大方地回答,他的夢想是成為飛行軍官…,在活絡的氛圍中,揭開了當天的活動序幕。

在台灣戲曲學院就讀二年級的受奬學生朱同學,帶來一系列高難度的專業級街舞表演,令人驚艷,現場掌聲雷動,氣氛高亢。接著由張同學及鄭同學演奏大提琴二重奏,兩位同學專注認真演奏『古老的鐘聲』曲目,大家非常用心聆聽,靜默無語彷彿被喚醒了心中那座沈睡的法華鐘,而接下來的念佛祈福聲中,全員神情如菩提樹下觀心自在而禪韻生。---------<<詳全文>

   
■ 獎助學金頒發 1
■ 獎助學金頒發 2
■ 獎助學金頒發 3
‧‧‧‧‧‧‧‧‧‧‧‧‧‧‧‧‧‧‧‧‧‧‧‧‧‧‧‧‧‧‧‧‧‧‧‧‧‧‧‧‧‧‧‧‧‧‧‧‧‧‧‧‧‧‧‧‧‧‧‧‧‧‧‧‧‧‧‧‧‧‧‧‧‧‧‧‧‧‧‧‧‧‧ 回畫面上方

獎助學金頒發 2

彰化地區28期獎助學金頒發

105年4月24日彰化辦事處舉行第2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天空飄著小雨,30位學生和11位家人都很準時的來到辦事處,連同義工,當日共59位成員參與當日活動。

當日活動開始以播放姚仁祿「如何培養自信成為獨特的人」、吳若權「從前,有個笨小孩」影片。希望傳達給學生每個人都不一樣,你是最特別的;自信,則是用平等的高度去看一件事,欣賞自己和他人的優點,接納和包容別人的缺點。

接下來活動安排,皆由同學們參與表演,首先由念大四的同學小浩擔任串場主持人,他先带大家活絡筋骨也暖暖心,動跳之後,拉近大家的距離,並且感受到心也變的更柔軟,也開始微笑了,最後小浩的獨舞獲得滿堂采!--------------------<<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獎助學金頒發 3

海山地區28期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海山地區第2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暨「安心家庭關懷」活動,於民國105年4月30日假桃園大溪富田農場舉行,當日共有領獎學生、家人與義工共134人參加。

四部車輛分從板橋、土城、樹林、三峽等地區出發,八點半在桃園大溪兩蔣園區集合,並參觀雕像公園。燕秋、金鶯師姐先帶領大家做早課、唸佛共修;陳魁師兄介紹獎助學金的由來與當日行程。黃夙慧召委感謝學生與其家人的參與,讓法鼓山慰訪義工們有機會為大家服務,另外,也解釋大悲咒的內容,大悲咒是觀世音菩薩的祝福。

參觀了兩蔣園區及雕像公園之後,接著到富田農場,由楊場主導覽介紹園區,然後自由活動。十點半開始頒獎典禮,由惠君師姐主持,喻璇師姐協助,依學別分組頒發。共頒發國小組28位、國中18位、高中15位,大學10位,共計71位。本次領獎同學中,特別要表揚三峽區的劉同學,她坐著輪椅由父親陪同,全程認真參與活動,雖然身障,但她努力不懈的精神令人敬佩。--------------<<詳全文>>

 

東勢地區28期獎助學金頒發

4月17日(星期日)上午七點,東勢共修處大寮已開始忙碌起來,26位義工陸續加入行列,協助布置桌椅、點心,迎接即將到來的32位學生與6位家長,參加第2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

東勢地區謝淑雲副召委帶領義工們禮佛發願,之後再依據工作性質分工。引導學生、家長依序報到就座之後,由敏娟師姐帶領大眾放鬆,現場原本浮動的情緒,逐漸轉為安定,呈現寧靜氛圍。接著由文玲師姐帶領『安和豐富』、『我為你祝福』、『開心就拍拍』…等佛曲帶動唱,大家跟著樂音,比著手語,在動態之中,卻有靜定的氣息,也將心安於當下。

接著是觀賞『歡喜的一天』、『北極熊怎麼了』兩部影片,再進行有獎徵答。初始,學生們害羞不敢回答,但在義工們的鼓勵之下,已能勇敢答題,小小獎勵提供給答題的學生,勉勵能克服害羞,這也是自我成長的一大步。--------------<<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