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端午關懷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第三版 機構關懷第四版 四川後續關懷 慈善報第 092期  2016.07.06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台南、三重蘆洲獎助學金頒發

台南地區28期獎助學金~法輪常轉鼓動生命

今年台南地區獎助學金頒發,結合「安心家庭-與陽光有約」活動,希望讓學生體會多樣學習,也鼓勵家長們能多參與活動,可以跟孩子多互動,彼此在大自然之中可以舒坦身心。

5月1日星期日,首次於戶外展開的第2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共有54位得獎國中小、高中、大專學生和30多位家屬、20多位義工,常因法師也與會關懷參與活動的菩薩們。

這次的頒發,同學們顯得非常期待與興奮,因為有別於以往在室內靜態的頒獎活動。當日台南分院出發,集合之後搭車抵達仁德糖廠十鼓文創園區參訪,在綠意盎然占地7公頃多的園區中,依序參觀了西元1909年籌建的百年製糖歷史;乘坐懷古的甘蔗載運五分車,登高穿越三個大型蜜糖罐所串連的天空步道,及觀賞大家最期待的十鼓夢糖劇場擊鼓表演。---------------<<詳全文>

 

三重蘆洲地區28期獎助學金頒發~打開心門,遠離憂愁

融合教育與關懷,鼓勵弱勢家庭青年學子與大自然接近,放鬆身心減少課業壓力。經由農事體驗,愛護大地萬物,增進人際互動的機會。

法鼓山三重蘆洲區辦事處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在5月1日一行共27人,在淡水147農場舉行。當天活動內容有親手DIY比薩、水草盆栽製做及獎助學金頒發。參加的成員,有國小、國中、高中等14位學生與8位媽媽,大家在捷運站集合,看到熟悉的義工們,彼此像見到老朋友般,很開心彼此問候,同時,也認識原本不熟悉的其他家庭成員,從認識新朋友開始,也練習打開自己的心,大家熱絡又溫馨,宛若全家人乘著捷運的翅膀,展開充實、快樂、有意義的一天。

從來沒有自己動手做比薩,聆聽工作人員教導揉著麵團的步驟,其實也需秉著禪修的態度,要不疾不徐。用適當的力氣,把麵團搓揉到甦醒,還要等待發酵,才能做出可口的比薩。媽媽們自動自發拿起菜刀,切著甜椒等食材;同學們懂得禮讓、不爭先搶後,依序使每個人有機會輪流體驗做比薩,發揮其創意,合作完成各種造型的比薩。---------------<<詳全文>

   
■ 台南、三重蘆洲獎助學金頒發
■ 基隆、埔里、新竹獎助學金頒發

■ 新店、社子、中山獎助金頒發

‧‧‧‧‧‧‧‧‧‧‧‧‧‧‧‧‧‧‧‧‧‧‧‧‧‧‧‧‧‧‧‧‧‧‧‧‧‧‧‧‧‧‧‧‧‧‧‧‧‧‧‧‧‧‧‧‧‧‧‧‧‧‧‧‧‧‧‧‧‧‧‧‧‧‧‧‧‧‧‧‧‧‧ 回畫面上方

基隆、埔里、新竹獎助學金頒發

新竹地區28期獎助學金頒發

5月29日新竹地區第2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於新竹辦事處舉辦,共有領獎同學80位、家人70位、義工80位,當日共230位成員參與當日頒發活動。

為了每年的頒發,在籌備之初,新竹地區一群慰訪義工即集思籌備,希望不僅僅是為了頒發獎助學金,更多的是,希望藉由聚會的機會,能傳達關心和祝福,希望受獎學生和他們的家人有更多聚集在一起分享的機會。活動分成幾個區域,在義剪區,可以剪個自己喜歡的新髮型、惜福區可以看看有沒有喜歡的衣服和物品,另外還有茶禪區,也有提供餅乾、免費量血壓等服務,豐富的安排,用心的規劃,可以感受主辦者滿滿的溫暖和關懷。-----------------------<<詳全文>

 

埔里區28期獎助學金頒發

5月29日下午,學生70位、家長20位、義工20位,共110位成員,和許多佳賓共同參與於德華寺舉辦的第2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當日亦適逢浴佛法會,所有領獎學子及貴賓也感受浴佛的莊嚴與法喜。

活動伊始,主持人陳立師兄首先感謝社會愛心人士和企業的捐贈,感恩多年來來贊助獎助學金的喬立建設張吉雯董事長夫婦、惠昇建設張建均董事長等貴賓,讓清寒學子的家庭可以減輕許多壓力。當天首場節目,由就讀暨大附中的蔡同學排笛演奏神隱少女的配樂,他說,在徬徨時,他聽到了這首曲子,因為契合他的心境,也讓他平靜下來,所以特地與大家分享音樂帶給他的力量。--------<<詳全文>>

 

基隆地區28期獎助學金頒發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對於關懷家庭除了提供短期的經濟補助外,更關注其心靈上的安定。藉著頒發獎助學金,邀請子女與家長一同參與活動,將關懷融入活動中,以心靈環保為主軸,引導學習安定身心的方法,也讓平日忙碌維生的家庭有喘息放鬆、身心成長的機會。

2016年4月24日,上午九點於基隆市政府前報到後,隨即驅車前往位於金山的法鼓文理學院。當日計有學生、家長43位及義工8位,總共51名參加。

上午九點四十分抵達法鼓文理學院,由院方簡介校區與各系所。學校特色以悲智和敬的全人教育及博學多聞、雅健生活為教學宗旨。在簡報之後,由常恩法師為受獎助的學生頒發獎助學金,共有29位國中、小、高中及大專學生受獎助。頒發之後,常恩法師說道:同學們今日能夠來到這裡,都是非常有善根的,只待因緣成熟,自然會開花結果,期勉大家以慈悲待人、以智慧理事。-----------------------<<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新店、社子、中山獎助學金頒發

社子和新店地區28期獎助學金頒發

社子地區和新店地區分別於4月23、30日頒發28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除了頒發獎助學金和學習禮之外,並安排有DIY紙黏土捏製小猴子,希望讓同學和家人有親手製作物品的樂趣,也培養專注和創意設計。

社子地區在4月23日於社子辦事處辦理獎助學金頒發,當天有學生、家人、義工等共56位參與。頒發24位同學獎助學金之後,接著是教大家用日常生活常見的黏土捏出一隻隻可愛的小猴子,而且也因為今年是猴年,所以特別的應景唷!-----------<<詳全文>>

 

中山地區28期獎助學金頒發

4月24日是法鼓山中山地區頒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28期的日子,慰訪組的義工師姐一行11人,一大早就來到中山區流通處,準備迎接難得相聚的15個家庭。

家長及可愛的孩子們陸續到達,首先由吳慧貞師姐帶領大家相見歡,老老少少一起玩起大風吹,不知不覺逐漸地展開笑顏,Hi到最高點時,連平時不苟言笑的爸爸們也賣力的搶著位子。等大家坐定後,互相有禮貌地和同組的人問好並介紹自己。最小的玟玟妹妹還小聲地提醒媽媽,深怕媽媽記不住對方的名字,母女情深表露無遺。

法鼓山中山地區淑惠召委勉勵孩子們在困境中更要努力向學,並且不吝嗇布施;一個微笑、一句讚美的話語都是布施,也期待將來有能力時能多多幫助需要幫助的人,奉獻自己成就他人。-------------------<<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