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93期  2016.08.04 發刊

謝謝有機會為台東服務!

7月8日清晨尼伯特颱風登陸臺東縣太麻里鄉,造成臺東縣颳起旋風,東部沿岸和南臺灣遭豪雨侵襲,臺東最大陣風到達破紀錄的17級,街上滿目瘡痍,許多房屋、屋頂損壞,到處是飛落的招牌,大量倒蹋的路樹散落在路面。

本會立即啟動救助,除了至受災嚴重的太麻里鄉慰訪受災民眾,並發放慰問金之外,更集結來自臺南、高雄,屏東潮州、林邊,以及熱血法鼓山青年會義工,從11日至15日,每日皆有上百名義工們進入校園進行災後清掃及慰訪的工作,共協助清理了卑南、復興、仁愛、南王、龍田…等11所學校。

許多參與清理的義工都表示,雖然在酷熱的炎夏搬運清理,身體疲累揮汗如雨下,但看到受災嚴重的校園,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之後,恢復原本有序的樣貌,感覺開心和有意義,更感恩有機會為台東服務!

第一版 最新消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第三版 安心家庭第四版 個人及特定群體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尼伯特風災

法鼓山結合義工慰訪臺東 16日大悲懺法會祈福關懷

臺東歷經強颱尼伯特肆虐後,等待馳援。法鼓山僧團法師率同來自臺南、高雄,屏東潮州、林邊,以及北中南各地熱血法青與義工,自10日起迄今,每日皆有上百名義工們進入校園進行災後清掃及慰訪的工作。

本次行動分為校園清理與災區慰訪兩方面進行,在卑南國中小、豐原國小、復興國小、南王國小、臺東女中等國中小,都能看見身著綠背心的法鼓山義工身影。此次劇烈風災,造成校園許多百年老樹及設備遭到摧毀、傾倒,義工們細心的一枝一木將四處散落的樹材與設備匯集清理,讓校方都十分感恩讚歎。-----------------------<<詳全文>>

 

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 參加清理台東校園心得

7月12日我從台北搭火車前往台東,加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清理台東校園活動。雖然媒體上已報導了這次颱風重創台東的新聞,但我的心中仍難免疑惑,想要了解台東究竟遭受多大損害,因此需要這麼多各地相關單位來幫助。

抵達台東法鼓山信行寺之後,第一天即開始台東市豐原國小的清理校園服務,校園中到處是被風侵襲而倒地的的樹木,我們首要任務是扶樹,儘快扶起可以再種回去的樹木,看起來是簡單的扶樹,但是一層一層撥開樹叢之後,學習到如何解決問題、找對方法,才能夠把樹立起來,更要如何運用集結力量,完成扶樹的任務。--------<<詳全文>>

   
■ 尼伯特風災
■ 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
■ 四川後續關懷
‧‧‧‧‧‧‧‧‧‧‧‧‧‧‧‧‧‧‧‧‧‧‧‧‧‧‧‧‧‧‧‧‧‧‧‧‧‧‧‧‧‧‧‧‧‧‧‧‧‧‧‧‧‧‧‧‧‧‧‧‧‧‧‧‧‧‧‧‧‧‧‧‧‧‧‧‧‧‧‧‧‧‧ 回畫面上方

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

感受喜悅心靈 慈基會暑期兒童營圓滿

隨著暑期長假的到來,為了能持續給予關懷家庭學童更多學習上的關注,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7/4起舉辦三天兩夜的「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透過活潑有趣且富含教育意義的營隊活動,讓參與的孩童們能從中學習有禮負責、合群利他,快樂成長。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本次兒童營隊是首次專為北部地區的陪伴關懷家庭、以及北市社福中心和國小轉介孩童所舉辦,共有近50位小朋友參與,藉由營隊所設計的課程,讓孩童們有機會接觸善知識、體驗多元學習、團隊合作,從中體會付出和給予間的美好。-------<<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四川後續關懷

2016四川首梯心靈環保體驗營圓滿~熱愛生命分享愛

2016年法鼓山四川暑期大學生命教育心靈環保體驗營第一梯次於7月 14日圓滿,由副住持果品法師帶領五位僧眾法師和義工、專職等人辦理營隊,五天四夜的活動共有70多位四川地區高三升大一的學員參加。透過人間淨土繪畫、心靈折疊詩、托水缽、比手畫腳猜成語、寫未來信、點燃無盡燈以及瑜珈練習…等,帶領同學們探索生命的意義,體驗法鼓山安定身心的心靈環保理念。

參與的學員余同學表示,第四天晚上進行點燃無盡燈時,內心充滿感動,也回想起高中三年的點點滴滴,很多過去在意的關卡,在那一刻,彷彿都隨著蠟燭的燃燒一起殆盡,重新感受生命的價值。未來會將營隊學習到的心法,運用在日常生活,也會試著用慈悲心關懷世界,多做一些能力所及的公益回饋社會。另一位學員張同學則說,這是第二次參加法鼓山營隊,有段時間因為升學壓力,導致成績起伏不定,後來將營隊學習到的心法,運用到學業上,不僅讀書更加專注,情緒也跟著平穩,課業就逐漸步上軌道了。-----------------<<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