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消息第二版 安心家庭第三版 機構關懷第四版 四川後續關懷 慈善報第 094期  2016.09.08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四川營隊

散播快樂的種子 四川心靈環保營隊圓滿

2016年法鼓山四川生命教育心靈環保體驗營第二梯次於7月31日圓滿,共有約60位居住於四川地區的大學學子參加,以法鼓山心靈環保、心五四、心六倫、放鬆體驗等理念安排課程,體驗法鼓山安定身心的禪法與心法。

營主任果品法師勉勵與會同學,要學習與自己相處,傾聽內心的聲音,雖然我們總希望生活中一直有人陪伴,但唯有自己才是「我」最忠實的伴侶,且不僅順境成功是好的收穫,逆境失敗亦是好的體驗,我們要感恩每一個機緣,順境、逆境皆是恩人,祝福同學們都能夠帶著這一次營隊所獲得的「禮物」,迎向健康、快樂、平安、幸福的心世界。

副營主任常寬法師也提到,禪修是一種「痛快」的體驗,「痛」過之後才能夠感受到那份滲入內心的「快」樂,心就會慢慢安定,所以從去年開始便於營隊期間安排較深入、完整的禪修體驗,希望同學們都可以透過禪修練習探索內心的喜悅,慈悲心與智慧心也能隨之增長。---------------<<詳全文>>

   
■ 四川營隊

■ 四川家訪

‧‧‧‧‧‧‧‧‧‧‧‧‧‧‧‧‧‧‧‧‧‧‧‧‧‧‧‧‧‧‧‧‧‧‧‧‧‧‧‧‧‧‧‧‧‧‧‧‧‧‧‧‧‧‧‧‧‧‧‧‧‧‧‧‧‧‧‧‧‧‧‧‧‧‧‧‧‧‧‧‧‧‧ 回畫面上方

四川家訪

關懷探訪四川受助學生家庭

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之後,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即開始援助受災地區,從學校、衛生院等硬體工程至心理重建照顧民眾的心靈,並頒發獎助學金,辦理生命教育及心靈環保等相關活動。

為了善盡對受災地區學子之經濟和心靈的幫助,因此持續提供受災地區貧困績優學生獎助學金,鼓勵學子們專心於課業的學習,使其身心保持平穩與安定,有助日後品格的健全發展。

為了新學期獎助學金的申請,因此,於7月17日至22日,由法鼓山僧團法師帶領兩地參與慰訪的義工們,一一訪探關懷申請獎助學金學生的家庭概況,從綿陽市、平武縣、鹽亭縣、梓潼縣、三台縣、秀水鎮、江油市、宜賓市以及內江市等地進行家訪。

在2008年參與援助的義工鄧琦表示,當年因為手機通訊設備尚不普及,導航定位也不如現在準確,加上地震後道路重整,因此,為了規劃訪視家庭和運送救援物資的路線,難度非常高。當時在半個月的期間,開車將近8000公里往返四川各地,回想起來,仍是忙得快樂、累得歡喜,一點也不疲累。--------------<<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