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 095期  2016.10.10 發刊

關懷不停歇!

中秋假期台灣連受莫蘭蒂、馬勒卡2個颱風侵襲,全台戒備因應,今年夏季颱風數量偏多,9月也成颱風旺季,已有3個颱風報到。本會在每次颱風襲台時,都會召開內部會議,嚴密關注颱風情勢,並連絡本會各地區義工,大家一起來協助並關心受災地區的民眾。

颱風雖然多,但本會各地區的慰訪義工們腳步從不停歇,為弱勢家庭和機構辦理豐富溫馨的中秋佳節關懷,有些家庭位處偏僻交通不便,義工們更是親自家訪,關心其近況,並致送民生物資。本期電子報,可以看到義工家訪時的心情點滴,懷著感恩的心情,從別人的生命經驗,盡力去提升自我的成長。國慶假日即至,也祝福讀者佳節快樂!

第一版 最新消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後續關懷第三版 安心家庭專案/心得分享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文山地區中秋關懷

文山105年中秋關懷~佳節團圓歡聚同樂

9月4日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文山地區於文山辦事處舉辦「29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之『分享卡創作聯誼會』及『中秋關懷』聯歡活動,當日邀請28戶關懷家庭同歡,同學、家長和眷屬及義工共64人參與活動。

活動開始,文山地區彭玉霞召委及慰訪組黃貴英組長,鼓勵大家多參與地區活動,了解法鼓山理念並學習服務他人。慈善基金會是個大家庭,規劃各式活動,希望大家共襄盛舉,踴躍參加,開開心心相聚,共同歡度中秋佳節。

接著播放大法鼓「利人便是利己」。聖嚴法師說:「自利利他,方便別人,就是方便自己」。我們可先從家庭做起,為父母分憂解勞,家庭和樂後,進而關懷周遭朋友、同學們。人我友愛互助,做任何事不要只想到自己利益,大家都是生命共同體,要為大眾利益著想,促進社會和諧,國家安定。也介紹基金會不僅提供獎助學金、慰訪關懷、急難救助、生活補助、醫療補助等,對國內外重大災害,亦動員緊急救援。--------<<詳全文>>

   
■ 文山地區中秋關懷
■ 東勢地區中秋關懷
■ 苗栗地區中秋關懷
‧‧‧‧‧‧‧‧‧‧‧‧‧‧‧‧‧‧‧‧‧‧‧‧‧‧‧‧‧‧‧‧‧‧‧‧‧‧‧‧‧‧‧‧‧‧‧‧‧‧‧‧‧‧‧‧‧‧‧‧‧‧‧‧‧‧‧‧‧‧‧‧‧‧‧‧‧‧‧‧‧‧‧ 回畫面上方

東勢地區中秋關懷

東勢105年中秋關懷

對於曾幫助過的家庭,東勢地區慰訪義工們平日多透過電話關懷,也於百年樹人獎助學金辦理期間,在學生的學習服務、分享卡聯誼會等等,也會更加瞭解學生的家庭狀況。

許多需要幫助的家庭,有的是自行求助,或是熱心菩薩接引、或學校老師或公部門的轉介…等等不同因緣,能與關懷個案結善緣、適時送暖,義工們也能從日常生活之中,在互動的過程,因緣接引對方認識佛法,藉由佛法的安定力量,讓生活更踏實。

三大節日,一向是國人所重視的,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也會在佳節時辦理關懷活動。除了邀請交通尚為便利的附近關懷家庭至東勢共修處領取年節物資外,也考量另有許多受助家庭,因交通、行動不便等因素,或為了配合對方的工作及作息,東勢地區11位義工們,分成多組,從8月26日至9月15日,採取到宅居家關懷探訪,並致送年節物資和獻上祝福,共關懷63戶家庭,約97人次。-------<<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苗栗地區中秋關懷

2016苗栗中秋關懷

9月9日清晨,如同佛菩薩灑下的甘露,雨後的空氣顯得特別清新,東邊的群山飄盪著片片的氤氳,在這樣的氛圍下,12位苗栗辦事處的慰訪義工,配合苗栗特殊教育關懷協會的師生15人,共30位義工,大家相約前往協和醫院附設護理之家,做中秋關懷服務活動。

今年的中秋關懷選擇來到照護苗栗民眾的協和醫院,關懷院內55位患者及其家屬。協和醫院在地方醫療體系擁有好口碑,不管是醫療專業、或人力資源,頗受好評。
護理之家許多長者超過80歲以上,甚有高齡95的,雖然都需輪椅代步,但個個精神抖擻、氣色好、活力足;有多位長者爭相表示,他們住在這裡已多年,因為子女都要上班,沒時間照顧,但他們喜歡這裡,住在這裡就像一個大家庭,有人陪伴、關心、聊天、互訴心情,尤其工作人員對他們都很用心。透過醫護人員的愛與尊重,讓他們如此安心、自在的生活在這裡。-----------------<<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