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第一版 最新消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後續關懷第三版 安心家庭專案/心得分享 慈善報第 095期  2016.10.10 發刊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中區分享卡評選活動

東勢分享卡評選活動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除了協助弱勢家庭的學子們學習費用之外,也透過各種後續的活動,傳遞法鼓山和社會的溫暖。九月是新學期開始,聯絡同學申請獎助學金的申請送件和收件之外,更辦理「分享卡創作聯誼會」和「分享卡創作評選活動」。

分享卡的評選是為了鼓勵富有創意且用心和進步的同學,期望透過獎勵,激發同學的自信心和成就感,以利學習和成長。第29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分享卡評選,全台分為七個選區。而第五場區為臺中、東勢、豐原、南投、竹山等地區,今年則由東勢地區負責主辦評選作業。

9月10日早上9點至11點半,第五場區於東勢共修處揭開卡作品決選活動,共收到180位同學的作品,經五位評審老師細心決選出四項獎目,第一項是「最佳主題表現獎」,以主題感恩與奉獻創作。第二項是「最佳整體造型創意獎」,以卡片整體造型創作。第三項為「最佳環保媒材運用獎」,以運用廢棄材料再運用。第四項則是「最佳文筆獎」以卡片內文等等評選考量。--------------<<詳全文>>

   
■ 中區分享卡評選活動
■ 南投、竹山分享卡聯誼會

■ 基隆、三芝石門分享卡聯誼會

‧‧‧‧‧‧‧‧‧‧‧‧‧‧‧‧‧‧‧‧‧‧‧‧‧‧‧‧‧‧‧‧‧‧‧‧‧‧‧‧‧‧‧‧‧‧‧‧‧‧‧‧‧‧‧‧‧‧‧‧‧‧‧‧‧‧‧‧‧‧‧‧‧‧‧‧‧‧‧‧‧‧‧ 回畫面上方

南投、竹山分享卡聯誼會

南投、竹山分享卡聯誼會~植栽療癒手作趣

南投、竹山地區7月22日和8月6日分別於南投辦事處和竹山共修處辦理「29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分享卡聯誼會」。南投有學生39位、家人12位、義工12人,共63人與會;而竹山則有學生60位、義工10位,共有70人參與當日活動。

當日南投活動,由張蕙芬老師指導同學分享卡的製作,及簡秀苑老師以感恩與奉獻為主題,從求學的感想、生活的點滴,讓同學們發想如何分享自己給認養人認識。竹山地區則由林淑紅、魏文玲兩位老師指導同學分享卡創作。高一的黃同學分享未來,他想考警專護理系,除了改善家裡經濟外,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貢獻自己專長,到偏鄉或非洲窮困的國家協助需要幫助的人。

除了製作分享卡之外,當天尚有「多肉植物微景觀手作活動」。而為了讓當天手作活動更為順暢,在活動日之前,已先進行分組桌長培訓活動,邀請多位義工和學習服務的高年級同學參加培訓,做為次日的種子學員。----------------<<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基隆、三芝石門分享卡聯誼會

基隆地區第29期分享卡創作聯誼會

2016年8月28日上午,共有22位學生、6位陪伴的家屬及9位協助活動的義工等,陸續來到法鼓山基隆精舍參與第29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分享卡創作聯誼活動。

一大早,幾位大專同學協助場佈;在基隆地區慰訪組孫組長的帶領下,讓同學們體驗身在那裡,心在那裡,將佛法落實於生活中。只見同學們安靜的舖地墊、搬桌椅及架設電腦等,在安定中完成場佈工作。利用學習服務的機會,讓受獎助的同學與家長透過參與活動學習如何放鬆身心,在動中也能有禪修的體驗。

活動開始,大專生孫同學分享如何確立目標與讀書的方法,孫同學以自己的生活經驗,告訴在場的學生,確立目標很重要,但如何不間斷的努力實踐更重要。如同其他的同學一般,他也會打電玩,但是不沉迷於其間,而是以自我管理的方式來約束自己。他以四年大學的時間,能修到三個學位,完全是在於目標確定後,自我要求、自我管理與奮發不懈怠的努力才能有如此傲人的成績。他也勉勵在場的同學,無論做任何事,一旦目標確定,就要努力實踐,切不可虎頭蛇尾。--------<<詳全文>>

 

三芝石門地區第29期分享卡聯誼會

三芝石門地區「29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分享卡聯誼會」於8月21日登場,辦事處一早,15位同學、7位家人和9位義工,共31位成員共聚一堂。

首先由專職為同學們介紹分享卡的製作,緊接著則由同學們自行發揮創意,大家用心且認真的創作,一筆一劃親自書寫和畫圖等各種創作,分享自己這個學期以來的學習和成長經驗和感想。

為了協助同學製作,也希望能引發同學們更多的靈感,現場備有齊全繪畫文具、各式彩色貼紙…等文具,希望能讓同學更方便創作。多位慰訪義工更是隨時協助較無製作想法或不擅用文字表達的同學,適時提供協助指導,以利同學能了解製作要點。同學們在製作完成後,看到自己用心製作的卡片,都會有種成就感,也感覺到自己的用心是有成果的,真心的希望社會上善心的認養人,在收到卡片時,可以感受到謝意和歡喜、快樂。----------------------<<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