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106期  2017.09.08 發刊

為義工學習心喝采 !

從事慈善工作,除了愛心之外,專業的培訓更是不能缺。本會每年皆規劃教育訓練課程,讓全台各地區的義工們有充電和增進慰訪能力的機會,7月下旬辦理兩天的成長營課程、7月底還有南區初階教育訓練,之外,更接力於8月初辦理北區慰訪進階課程。

8月5日慰訪課程的再學習,透過講師和義工的分享,讓大家有更多思索,學習如何以更細膩和專業慰訪去關懷受助者。慰訪義工以奉獻心從事利人利己慈善工作,在忙碌之餘,仍積極參加教育訓練充實自己助人能力,許多義工說道:「施比受有福」,更認識生命的真正意義和奉獻價值。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獎助學金後續關懷第三版 機構關懷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教育訓練

因「慰」有您,敞開心「訪」~北區進階慰訪教育訓練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106年8月5日,邀請來自台北、新北、基隆、桃園、新竹…等地區的慰訪義工,在德貴學院進行北區慰訪教育訓練進階課程,共約145位義工參加。

一開始常隨法師藉由日本夜巡老師-水谷修先生的故事,說明老師全心奉獻自己,主動關心迷惘的青少年,解決許多青少年問題。希望慰訪義工,帶著一顆善心,主動關懷需要幫助的人,改善生活品質。

接著,又禎師姐運用遊戲的方式,讓學員彼此互相認識,在熱鬧活潑的氣氛下,開啟今天進階慰訪教育訓練的課程。帶給學員的課程內容中,有慰訪的相關知識,還有慰訪的實例討論,義工透過彼此經驗的交流,成長自我以及創造更多的知識收穫。緊接著來自新店的慰訪組組長古秀未師姐進行慰訪經驗分享,真情流露的述說著故事,句句動人心弦,現場聽眾無一不被感動。----------<<詳全文>>

   
■ 教育訓練
■ 南投區分享卡聯誼會
■ 心得分享

‧‧‧‧‧‧‧‧‧‧‧‧‧‧‧‧‧‧‧‧‧‧‧‧‧‧‧‧‧‧‧‧‧‧‧‧‧‧‧‧‧‧‧‧‧‧‧‧‧‧‧‧‧‧‧‧‧‧‧‧‧‧‧‧‧‧‧‧‧‧‧‧‧‧‧‧‧‧‧‧‧‧‧ 回畫面上方

南投區分享卡聯誼會

南投區31期獎助學金~分享卡聯誼會

2017年7月15日(六)早上九點至下午三點半,南投地區慰訪組義工於南投辦事處辦理31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分享卡聯誼會」,當日有32位學生和11位學生家屬,義工有13位,共有56位人員參與當天活動。

當天活動,上午是學生製作分享卡,下午則是學習DIY環保袋製作。分享卡製作教學,由簡秀苑老師擔任主講人,簡老師將分享卡製作的意義、內容、材質、原則及重點,透過播放影片的介紹,教學的一清二楚,同學們在老師的指導下,親自動手製作分享卡。

下午DIY環保袋製作,是非常特別的手作活動,利用回收的舊T恤,製作環保袋。首先播放法鼓山心靈環保DVD『爸爸的環保袋故事』揭開序幕,訴求塑膠袋減量、垃圾減量、愛環保、愛地球,從日常生活中做起,製作重複使用的環保袋。------------<<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心得分享

感動的一天~參與慰訪培訓暨圓緣讀書會有感

相信有許多義工與我一樣,非常珍惜有機緣參與法鼓山各項的培訓課程。8月5日我參與了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的兩項活動,一場是慰訪員的全日培訓課程;而晚上則是參與文山地區關懷戶的「圓緣心靈分享會」。

我在這二個活動中深覺受益,一是與人互動時的注意能力和溝通方式的學習;二是深入感動關懷戶面對困境的承擔,所展現的堅毅的生命力,也啟發了自我的警醒覺照。

在培訓課程中常隨法師開示,以日本一個真實的暢銷著作「夜巡老師」為例子,勉勵大家可以參考的幾句話「沒關係」、「昨天之前發生的事都沒有關係」,「以後的事讓(我)和你一起來面對」,這幾句話,對於生活中受挫很深,正需要接受安慰勉勵的人,給予很大的慰勉和鼓勵。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