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109期  2017.12.20 發刊

匯聚溫暖 共成善願!

濕冷的季節,關懷熱力不斷,從12月開始,「歲末關懷」陸續在各地展開,透過贈送年節禮金、民生物資和舉辦園遊會等種種方式,讓需要扶持的家庭能感受冬令時節的溫暖。隨著12月9日在北投農禪寺舉辦的首場關懷活動之後,全台其他地區亦將於農曆年前,陸續展開關懷活動。

「歲末關懷」也是一場感恩的活動,每位參與者,都是我們要感恩的對象,感恩各界的支持和贊助;感恩義工的熱情付出;重要的是,更要感恩受關懷家庭的參與。每一次的關懷活動,我們都會期許自己,從中學習關懷和成長。迎接2018年的到來之際,祝福 平安無事。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獎助學金頒發第三版 社區關懷/心得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歲末關懷-農禪寺場

法鼓山冬令送暖 歲末關懷宣導防災

陪伴邁過迎來春暖前的寒冬,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9日上午10點於北投農禪寺,啟動跨年度首場「歲末關懷」,邀請大臺北地區400多戶義工慰訪家庭一起迎新祈福,致贈關懷金並轉達各界關懷物資。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以及北投區公所、北投社福中心、法鼓山合唱團、北投國小校長與太鼓隊,也都前來共同點燈祈願平安。

協助近2千位在場民眾,滿足過年期間家庭所需物資,農禪寺場次的歲末關懷活動,包括有廖銘昆慈善事業基金會、法鼓山北部各辦事處等近30個服務攤位,以最誠摯的心意,提供關懷家庭領用生活所需。活動也特別邀請消防人員演示避災方法,透過最新的煙霧體驗、VR教學,建立、推廣人人有責的消防概念。----------<<詳全文>>

   
■ 歲末關懷-農禪寺場
■ 歲末關懷-法鼓山場

‧‧‧‧‧‧‧‧‧‧‧‧‧‧‧‧‧‧‧‧‧‧‧‧‧‧‧‧‧‧‧‧‧‧‧‧‧‧‧‧‧‧‧‧‧‧‧‧‧‧‧‧‧‧‧‧‧‧‧‧‧‧‧‧‧‧‧‧‧‧‧‧‧‧‧‧‧‧‧‧‧‧‧ 回畫面上方

歲末關懷-法鼓山場

入冬也有暖氣團 國小學童到法鼓山歲末關懷

散發出關愛他人的熱度,將冷氣團變得暖和。基隆市碇內國小合唱團、新北市金美國小傳統舞蹈團、萬里法鼓幼童軍團等100多位國小學童,於16日上午10點,應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邀請,為來自基隆、北海岸四區近5百位慰訪戶代表,聯合帶來精采演出與祝福;其樂融融的唱遊活動,讓民眾在領取過年物資、禮金時,心底備感溫暖。

法鼓山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表示,該會將心力投入於急難救助、獎助學金、歲末關懷,希望提供需要幫助的家庭,環環相續的長期照顧;並期能結合社會資源,共創「以在地關懷在地」的良好互動,營造溫暖的社會;因此在活動中邀請鄰近的學校、公益團體,一同來成就、參與。該會也鼓勵領取獎助學金的學子,從發放物資、參與表演等學習付出中成長。---------------------------<<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