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
 

慈善報第 064期  2014.03.05 發刊

感恩的心情 !

今年春節,天氣出奇的溫暖,每天都能見到太陽公公出來打招呼,與已往過年期間,總是陰雨霏霏有很大的不同,在幾波寒流當中,給我們一個溫暖的年節,方便大家拜年或出遊,所以,在103年伊始,我們先感恩老天吧!

年節過去了,各行各業又重回到各自的崗位上努力,小編與同仁們也是繼續打拚努力。新學期開始,24期的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進入收件、初審、送複審…階段。

分享卡--是申請獎助學金的學生們所製作,每位學生都會親手製作卡片,與捐助人分享生活的點滴和學習的成長路,小編在許多的卡片上看到學子們除了分享生活外,更多的是充滿感恩的心情。

祝福大家 感恩和幸福!

第一版 最新訊息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分享卡聯誼會

基隆區分享卡聯誼會---24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時間過得真快,每半年一次的獎助學金申請又開始了,每期的申請,同學都需附上乙張分享卡,在卡片上分享著自己半年來的學習感想和生活點滴,也藉此機會謝謝無數的贊助人。

1月26日,農曆春節將近,辦理基隆地區同學製作分享卡,之安排於農曆年前舉辦,是希望可以趁著寒假,及早通知同學申請時程,以及備好各項文件。舉辦地點在「法鼓山基隆精舍」,在副寺果啟法師的帶領下,前一天開始,基隆地區15位慰訪義工們就忙於各項準備工作。

活動當天,有32位小學至大學的同學及4位家長到場,負責接待和香積的義工都已安排好就位,法鼓山善基金會兩位專職也加入義工行列歡迎同學來到。聯誼會是以輕鬆開放的方式進行,活動中,果啟法師勉勵同學;慰訪組長介紹獎助學金的申請和各項說明。大部分的時間是同學親手製作分享卡,除了慰訪義工能更瞭解同學外,同學們之間自然的認識和互動,在溫馨又親切的愉悅氛圍之下,更能體會法鼓山的理念,關懷之中更要落實教育。--------- -----<<詳全文>>

   
■ 分享卡聯誼會
■ 四川專案
■ 安心家庭專案
‧‧‧‧‧‧‧‧‧‧‧‧‧‧‧‧‧‧‧‧‧‧‧‧‧‧‧‧‧‧‧‧‧‧‧‧‧‧‧‧‧‧‧‧‧‧‧‧‧‧‧‧‧‧‧‧‧‧‧‧‧‧‧‧‧‧‧‧‧‧‧‧‧‧‧‧‧‧‧‧‧‧‧ 回畫面上方

四川專案

法鼓山什邡安心服務站「心靈環保」假日書法班---歲末親子書情曲

位於四川省德陽市禪宗八祖「馬祖道一」故里的法鼓山什邡安心服務站,在什邡市書法家協會的協助之下,自2012年6月起每周六下午開辦「心靈環保」假日書法班。在即將屆滿兩年的前夕,安心站於2014年1月18日(六)舉行書法班第二期結業式,並邀請老師、家長參與結業典禮,除展現學員學習成果外,也希望透過此次活動能增進老師、家長對本會及心靈環保的認識。

結業式在欣賞『讓世界更美麗~四川五周年紀實』DVD開始;學生家長老師們隨著拍攝畫面,彷彿也參與了這五年來法鼓山援建的足跡,尤其看到孩子在學習書法認真的畫面,都感到欣慰不已。已學習了一年多的陳同學,他的父親表示:「來到安心站,深刻感覺到學習環境的重要,安心站有一種讓人放鬆安靜的感覺,也知道小五的女兒為什麼堅持每周都要來學書法…」陳爸爸表示此次更認識了法鼓山,也感佩法鼓山的援建工程。 -----<<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安心家庭專案

佛法的力量是支持我生存的動力

擔任「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嘉義地區慰訪義工多年,關懷和陪伴許多受助家庭和個人,這當中李明義(化名)菩薩,讓我格外印象深刻且感動難忘。

菩薩三十幾歲時,生命中的一場意外,讓他人生遭逢劇變,正當壯年,身體卻飽受折磨。他是在工作中,不慎從貨車上摔落,當時傷勢嚴重,傷及坐骨神經,醫院判定,可能會半身不遂或呈植物人狀況,在經過醫院搶救和自己的意志力,方從危急狀況急救回來,但長年需以支架支撐脊椎。

因為身體因素無法工作,沒有收入,也沒有家人親友可以經濟支援,平日的基本生活開銷,再加上需自費的醫療費用…等,生活已陷入窘境,只能依靠交往多年的女友幫助方能度日,與女友交往因遭女方家人反對,更因後來工作意外,雙方無法締結姻緣。女友薪水微薄,扣掉房租和自己的生活費用後,對男友也只能盡力而為。十幾年過去了,多年來的經濟拮据,造成李菩薩三餐不濟,導致胃潰瘍,又因為肝硬化,引發器官的多重障礙。---------------------<<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合作提案徵求義工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