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果您的收信軟體不支援html格式的文件、或是您無法正常看到以下內容,請 連結這裏::
取消 / 訂閱電子報
前期電子報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
 

慈善報第128期  2020.06.09 發刊

祈祝人人平安 !

五月是「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熱烈進行頒發的月份,因為疫情關係,今年的頒發活動,顯得格外特別,活動精簡,分散人流,不聚集人群,活動照片裡,每位人員都戴著口罩。

這場疫情,為全世界帶來很多的改變,但是不論如何改變,人性的基本需求都是一樣的,都渴望著愛與關懷。台灣疫情日漸趨緩,但其他國家依然嚴峻,祈願全球共度難關,疫情早日平息。

 

第一版 最新訊息第二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I第三版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II第四版 心得分享

親愛的讀者,請您與我們一同點亮心燈,用愛與關懷溫暖社會,如果您願意與我們一起關心社會弱勢,歡迎您訂閱本報!



 
 

防疫報導

臺灣有你們真好 法鼓山感恩響應防疫善行

儘管新冠肺炎疫情在臺灣已逐漸趨緩,但在全球各地,仍有疫情蔓延。法鼓山慈善基金會及護法總會自5月起,接續發起布口罩捐贈,連同6/3寄出的1萬8千份,已累計有超過7萬多份布口罩,陸續透過紐約收容所(NYC Department of Homeless Services),分送至該單位所服務的6萬名遊民,及上萬名義工、工作人員手中。

法鼓山海內外體系,也透過不同管道協助防疫,包含4月初由北美分支道場發起的「佛法救濟」,援贈當地30萬份醫療口罩;法鼓文理學院師生及義工,也響應國際性組織「普世博愛運動」,捐助59筆善款,作為購買口罩製作機械及材料的資金,挹注義大利當地發送口罩的公益活動,期許以實際行動及祝福,協助民眾安度疫情難關。------------------<<詳全文>>

   
■ 防疫報導
■ 文山區獎助學金頒發
■ 新竹區獎助學金頒發

‧‧‧‧‧‧‧‧‧‧‧‧‧‧‧‧‧‧‧‧‧‧‧‧‧‧‧‧‧‧‧‧‧‧‧‧‧‧‧‧‧‧‧‧‧‧‧‧‧‧‧‧‧‧‧‧‧‧‧‧‧‧‧‧‧‧‧‧‧‧‧‧‧‧‧‧‧‧‧‧‧‧‧ 回畫面上方

文山區獎助學金頒發

文山區第36期獎助學金頒發暨與陽光有約

文山區於4月26日舉行第3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暨「與陽光有約-心靈環保之旅」,當日天氣陰時多雲,但是並沒有影響大家的心情。因為疫情關係,較少出門活動,而目前台灣疫情趨緩,恰逢此次頒獎活動,可以來到戶外,呼吸新鮮的空氣,一股開心活潑的氛圍在場流動,此次參加的同學、家長、義工等,共有62人。

十點開始,大家陸續地到達台灣電力公司綜合研究所門口的廣場集合報到,接著是宣達注意事項,和防疫等配合措施,大家都很配合,安然等待活動進行。

按活動規劃,分成A與B組各自活動,A組安排受獎學生參訪台北古蹟「寶藏巖寺」及藝術村文化聚落,因為疫情關係,「寶藏巖國際藝術村」工作人員先測量體溫,確定正常便開始解說。導覽解說淺顯易懂且生動有趣,大家都沉醉在歷史的古風情懷,同時感受現代藝術的薰陶,講解後的有獎徵答也都踴躍舉手回答。-----------------<<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新竹區獎助學金頒發

新竹區第36期獎助學金頒發

第3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新竹區頒發活動於109年5月16日上午舉行。為因應疫情,響應政府分流政策,此次獎學金頒發採取分點方式進行,以使各地區學生能就近以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的方式抵達會場,並且場地選擇室外空曠之處。

頒發過程,也恪遵政府相關指引,量測體溫、登記健康管理紀錄、報到、身分核對、用印,依獎學金及學習禮頒發之流程進行,整個活動以減少聚集人數及縮短人潮聚集時間為原則,以期降低病毒傳染風險,並且達成獎學金頒發及關懷學生之目標。

領獎的學生47位、家人40位、義工25位,分為六組報到地點,除了在新竹精舍之外,還有在朝山、富興、埔和、關西等國小,和竹東高中校門口為集合地點,同步進行獎學金頒發活動。當日上午天氣晴朗,活動順利舉辦,或許由於地緣和在戶外辦理的關係,同學們及家屬,感覺不若以往在精舍室內領獎學金時的拘謹,對於義工的詢問及關懷都很能歡喜應答,彼此之間的互動,有輕鬆及親和的感覺。--------------<<詳全文>>

‧‧‧‧‧‧‧‧‧‧‧‧‧‧‧‧‧‧‧‧‧‧‧‧‧‧‧‧‧‧‧‧‧‧‧‧‧‧‧‧‧‧‧‧‧‧‧‧‧‧‧‧‧‧‧‧‧‧‧‧‧‧‧‧‧‧‧‧‧‧‧‧‧‧‧‧‧‧‧‧‧‧‧ 回畫面上方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服務信箱訂閱/取消法鼓慈善電子報人才招募

尊重智慧財產權,轉載請徵得同意 法鼓山全球資訊網版權所有 Copyright©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