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緣起

自1956年起,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的恩師東初老人,每逢歲末都會舉辦「冬令救濟」,協助貧困家庭安度年關。延續這慈悲願心,聖嚴法師除了持續辦理此項救濟活動,並設立「福田會」,將關懷內容擴大至平日的慰訪和關懷。

1999年臺灣921大地震後,法鼓山在主要受災地區成立「安心服務站」,提供即時關懷與服務,協助民眾安定身心。2001年3月,結合「福田會」與「安心服務站」,成立「財團法人法鼓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以下簡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進一步落實急難救助與關懷工作,同時兼負推動法鼓山大關懷教育的重要任務,俾使有限的資源發揮無限的力量。

自成立以來,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致力國內外的災難救助、關懷慰訪、提供獎助學金等等方面的努力,獲得社會肯定。展望未來,亦將秉持聖嚴法師「心靈環保」的理念,在慈善關懷中延伸安心與教育的功能,讓善行持續流轉,生生不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