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

緣起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源自法鼓山「九二一災後人心重建十大專案」中的一個項目,由法緣會的菩薩於1999年921震災後發起募款活動,為中部重建區的學生們籌募助學金,希望學生們不致因天然災害導致的家庭經濟危機而失學。唯近年來因M型化社會的趨勢日益明顯,台灣地區需要助學的學生數量遽增,基於對孩子們的關心以及法鼓山注重教育的理念,本會除持續對重建區學生進行關懷外,並擴大服務範圍至全國,至目前為止,計有47,916人次學生接受本會協助,並陸續完成學業。本會亦將持續廣集社會愛心與祝福,對更多需要幫助的貧苦孩子提供實質的協助與祝福,使之身心靈方面得以成長,厚植善根,成為社會棟樑。

以心靈環保健全學子人格

我們所關心的孩子許多是來自單親家庭、或是「隔代教養」家庭。這些孩子因為種種環境因素,通常個性比較封閉、容易自卑、自信心不足。有的孩子甚至往往在求學階段就必須共同分擔家中的經濟重擔,而失去童年應有的單純、天真,心中常存有對貧窮的恐懼以及沒有未來的感覺。

「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專案,除持續進行對受助學生及家庭關懷外,服務範圍擴至全國各處,透過認養方式,讓社會善心人士加入認養的行列,共同守護這群家境清寒或遭逢重大變故的孩子,讓這群可能面臨失學的孩子,能繼續順利地上學、專心地上課、開心地和同學共同學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