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中正萬華區第35期獎助學金頒發~種子吊飾DIY

11月10日,中正萬華區第35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地點在德貴學苑舉行,這次活動內容規劃有種子吊飾DIY,主要是讓學生從大自然中發現種子的美,利用垂手可得的種子做成吊飾。當日參加的學生有17位,和學生的家長8位,還有8位義工在場協助各項事宜。

我們在德貴學苑四樓的教室進行活動,負責DIY教學的演惠老師,一早遠從嘉義搭高鐵趕到台北德貴學苑來,還帶來了一個大皮箱,裡面放了許多的材料包,令人感動。

活動開始前,由坤茂師兄帶領大家做靜坐體驗,讓身心安定。活動開始,老師一一介紹材料包,內有五種樹木的種子,仔細解說種子的特色與大樹的生態,種子是藍花楹、青剛櫟、聖誕椰子、瓊崖海棠、無患子等五種,讓參與的學生與家長眼睛為之一亮。最大形狀最美的種子是藍花楹,戴著帽子尾巴尖尖的是青剛櫟的種子,聖誕椰子不起眼的種子,經過清洗打磨後,展露美麗的花紋,瓊崖海棠的種子是美麗白色的圓球,無患子的種子像極了熟悉的龍眼子。

接著是老師的示範,開始製作種子吊飾。教室裡氣氛開始熱絡,「老師,是不是這樣做?」「編繩從左邊繞過去,然後呢?」「左邊繞完右邊繞,我分不清是左邊?還是右邊?」…經過了一陣子的摸索,領悟力高的學生和義工們已經學會吊飾中最主要的平結編織,並發揮熱心,教旁邊的小年紀的學生編織方法,大家互相學習。經過一個又一個的步驟,終於完成了種子吊飾DIY,「真好看,做得很好」演惠老師一直誇讚學生們很棒!種子吊飾DIY,令人有成就感。

接著由中正萬華區召委卓櫻麗溫馨的祝福,希望學生與家長們有時間多參與法鼓山辦理的各項活動。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親切的與學生和家長們互動,點出了做種子吊飾的意義,感謝大自然,愛護大自然,把吊飾送給心中感恩的人。

最後頒發第35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學生們從果器法師與慰訪義工們姐們手中接過獎助學金和學習禮書籍,臉上露出笑容,氣氛愉快,大家心中充滿感恩,感謝許多人的關懷與奉獻。

文/黃秋英
圖/中正萬華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