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時時惜福~參加分享卡製作及探訪關懷戶

2020年1月19日,早晨溫暖的陽光驅趕冬天的寒冷,門口的桂花香令人心悅。今天特地從台北回來東勢的幾位老師個個和藹可親,一開始馬老師現場教大家書法,每個人都學習得很認真,也一遍遍專注的練習,就是為了要把自己最完美的書法畫在正式的吊飾上。

老師們也都很熱心的幫助不太會畫的同學,準備了很多種字樣供大家選擇,也很有耐心的教導,練習過的書法字樣也很適合用在製作自己的分享卡。接著是瑞梅老師指導分享卡的製作,在大家遇到難題或不知道該做什麼,老師會適時的提供意見,很溫柔的講解能使用的材料,把平常我們用完會丟掉的東西變成製作卡片的素材,最後每個人的卡片都各有巧思,成功把素材變成一張屬於自己的卡片。

下午規劃由慰訪義工帶領同學們,拜訪居住東勢偏遠地區的關懷戶家庭,帶著法鼓山春聯「培福有福」,送上我們的祝福。這次的行程,讓我認知原來我們居住在同一片土地上,但是每戶人家的故事都不同,遭遇也不同。近距離接觸可能是平常在路上擦肩而過的陌生人,多少體會他們的生活環境真的很不容易,第一次知道原來有人生活真的很困難,但是他們都很樂觀,儘管面對的環境是那麼困難,也總是笑臉迎人,不埋怨他人,靠著自己的力量活下去,真的很令人動容。

我體會到自己的生活其實很美好,不要總是埋怨環境,環境要靠著自己去改變的,不是被動的去接受他人改變環境,如果總是生活在舒適圈,會讓自己變得脆弱、不堪一擊,所以要時時惜福,也要努力過好屬於自己的生活。

文/劉同學
圖/東勢地區義工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