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北投地區第36期獎助學金頒發

4月18日,北投地區在北投公園辦理第3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為了落實防疫,選擇在地公園為舉辦地點,有廣大樹林空氣又清新。當日天氣晴朗,慰訪義工提早到公園整理環境,清潔並消毒公園內的桌椅、懸掛活動的紅布條,九點未到陸陸續續小朋友就到定點報到,有學生20人、家長11人、義工10人,共有41位成員參與,當天活動從量體溫、戴口罩、酒精消毒雙手、記錄表等,如實完成前行作業。

首先由禪坐組陳麗娟組長帶領大家八式動禪拉開序幕,舒展肢體可放鬆身心,也是安定心情的方法,而每個人體質體力不同,可以選擇適合各自的運動,有助緩和疫情緊張的感覺。北投召委沈彩鳳頒發獎助學金和學習禮(文具和書籍)給得獎同學,並以法鼓山創辦人聖嚴法師曾經說過話,與大家做為分享:「面對挫折、面對困境,不必往最壞的地方想,而要朝最好的方向看。大雨天,雨總會停的;大風天,風總是會轉向的;天黑了,明天依然會天亮的!這就是心中有希望,有希望就有平安,就有未來。」

北投慰訪組劉素卿組長叮嚀同學們,除了領取獎助學金之外,還有學習禮,內有文具和推薦的優良讀物,盼望同學要多加運用,閱讀好書能擴展自我領域,汲取生命養份,希望同學要勤加閱讀,並能將心得寫下來投稿,慈基會準備有入選獎勵和佳作獎,大家要踴躍投稿。

在北投公園頒發獎助學金時,發生一段插曲,有位先生也在公園休憩,看到獎助學金活動,隨後送來一張現場即時繪製的圖畫,只見A4紙卡上畫著一位微笑小沙彌,並寫著「法鼓山百年樹人點亮生命之光,世界和平、愛心不息」,筆觸流動線條簡潔,神情自然傳神。素卿組長表示,「畫者的才華令人讚歎,想要過去道謝時,可惜他已經離開,感受到法鼓山的理念是有獲得民眾肯定的,我們也有被鼓勵和肯定的感覺。」這段以畫結緣的巧遇,也為北投地區的頒發活動帶來一記亮點。時近中午用餐時刻,大合照之後分送點心,在溫馨愉悅氣氛中圓滿活動。

文/劉素卿
照片/蔡麗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