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高雄第36期獎助學金頒發

5月3日星期日高雄天氣晴朗、陽光普照,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安全考量,高雄第36期「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調整以往室內頒發方式,於紫雲寺旁的禪公園舉辦,依國小、國中、高中、大學區分為四個時段,以分流報到及領取,避免室內群聚風險。參與領獎學生有147位,及義工35位,大家全程戴口罩、落實防疫,圓滿此次活動。

活動前義工們早已於紫雲寺三門、山徽石前,進行場佈及依序編組。義工在三門為抵達的學生量額溫、噴酒精消毒,做好健康管理;引領組義工帶領學生以禪行方式走至山徽石,填寫紀錄健康管理表;學生們保持戶外社交距離1公尺,依序排隊報到,等候領取獎助學金,此次頒發由紫雲寺三位常住法師一對一方式,依序頒發獎助學金、學習禮、素體壯及大悲水,藉此關懷並祝福學生,學生感恩歡喜。

此次戶外活動頒發有別於室內舉辦,過程溫馨又安定,義工們與學生好久不見,問候家常,暖暖互動。慰訪組長李順和分享在疫情時刻,大家發心付出,群心群力及互相關懷,得以讓活動圓滿完成,讓人感動。聖嚴師父曾說:「你心我心同佛心,知福惜福多培福」。義工們把握培福的當下,忙得快樂、累得歡喜,在服務他人的過程中,也覺得自己是有福的人。

文/陳桂娟
圖/紫雲寺

TOP